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27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科技股引领欧洲股市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08:11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孤星基金收购韩国外换银行51%股权的谈判接近尾声

  (Lone Star to Buy 51% of Korea Exchange, People Say)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孤星基金收购韩国外换银行51%股权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这是它去年收购汉城银行失败后第一次收购韩国银行股权。

  据悉孤星基金本周将决定收购韩国外换银行所发新股,以及原先由德国商业银行和韩国进出口银行所持的韩国外换银行部分股权。韩国外换银行是韩国第五大银行,在国内投资项目总值达60亿美元。

  政府在出售银行股权问题上立场更趋现实被认为是促成交易的关键因素之一。分析师预计孤星基金将对外换银行进行重组以恢复其活力,3至4年之后再通过出售股权来获利。

  《金融时报》:利洁时提高全年赢利预测

  (Reckitt in buyback and raises full-year target)

  因上半年业绩强劲,全球最大的家用清洁用品生产商利洁时(Reckitt Benkiser)把全年赢利目标提高了14%。利洁时生产的产品包括滴露消毒药水等。

  利洁时中期红利也增加了10%。一些新推出的织物清洁剂,消毒剂,洗碗液产品在西欧的热卖使得该地区净收入提升了47%。但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比较低。

  《纽约时报》:政府在对待人民币的问题上会更加谨慎

  (U.S. Job Losses Blamed on China's Currency)

  中国,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人民币,成为了美国政客和经济界人士抱怨的对象,美国失业率攀升、制造业这三年的萎靡都被归咎于人民币币值不合理的低估。有批评家称人民币币值至少被低估了40%。

  下周,美国财长斯诺赴亚洲访问,预计布什政府将向中国政府施加更大的政治压力。

  在压迫人民币升值的问题上,政府如果过分软弱,会在明年的大选上失分。不过政府的姿态估计并不会比制造业公司那般强硬。因在人民币问题上过分的高调立场会失去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支持,也会得罪那些受益于便宜商品的美国消费者。另外,政府也意识到中国是世界经济仅有的几个高速发动机之一,人民币升值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加重中国国内的通货紧缩从而威胁中国银行体系等。而且,也有人指出中国的汇率政策至少是连贯的,即使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也不曾决定跟随其他货币贬值。

  虽然政府并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失业要归咎于人民币币值过低,但制造商抱怨很多,尤其在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前,他们正计划提高声讨人民币的论调。

  《华盛顿邮报》:零售商退出信用卡业务

  (Retailers Getting Out of Credit Card Business)

  零售商借助信用卡的便利特性来促进销售的做法至少有20年了。

  在经济景气时期,零售商可以通过收取高额利息和费用来补偿可能的违约风险。但是经济不景气时,情形就不一样了。据统计今年至少有7家大型零售商将自己的信用卡运营业务交给了第三方。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全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店Circuit City表示,过高的违约率和沉没利润已经让公司的财政枯竭,并威胁到正常销售业务的运作。上月,零售商Sears, Roebuck and Co.曾宣布年内将把自己陷入困境的信用卡部门卖给花旗银行,价格是30亿美元。

  但是,也有分析认为,花旗银行愿意买入信用卡业务,不仅因为现在收购费用低,而且因为注意到暂时的低谷不能掩盖该业务具有的成长性。

  《路透财经》:

  1.高科技股票引领欧洲股市上升

  (Techs Led Positive Eurostocks Open)

  周二欧洲股市经疲软开盘后,在技术股反弹带领下企稳。

  因投资者恐惧世界上最大的德国再保险公司Munich Re要从市场进一步筹资,公司股票下跌3.4%。该公司计划把自身股权规模提高到40欧元以保证企业信贷评级。在众多上升蓝筹股中法国的阿尔卡特、德国的西门子分别上涨1.9%和1.3%。英国市场较软,但是世界最大家庭用品企业Reckitt Benckiser股票升3.2%,这是因公司宣布,二季度盈利上升并达到了公司增强财务目标,公司打算把资本公积部分以现金方式退还投资者。

  法国的CAC-40指数涨0.7%、德国的CAC-40涨0.4%,以及苏黎士市场指数升0.5%。伦敦金融时报指数跌0.2%。欧洲股市在近两周攀升强劲,投资者把大量资金注入周期性的股票,例如汽车和高科技企业,以图复苏经济能带来好运。

  2.周二亚洲股市唯日本印度马首是瞻

  (Asia Mkts: India Stocks Shrug Off Bombs)

  周二日本股市在晚市交易中上升0.5%,但亚洲其他股市均步华尔街后尘出现下跌。日本股市上升得益于日圆兑美元从一个月的高点下跌,以及不少经纪公司收入上升。

  周二印度股市不惧炸弹袭击仍保持上升。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交易员们更加注重经济基本面的好消息。周二卢比兑美元汇率也保持强势,尽管周一爆炸发生后卢比兑美元下跌0.15%。

  《洛杉矶时报》:

  1.英特尔下调赛扬芯片价格

  (Intel Trims Prices on Celeron Chips)

  世界头号半导体器件制造商英特尔周一称,公司将把目前低端微处理芯片产品赛扬系列降价14%,给速度更快的赛扬系列腾出市场。

  这是英特尔历来的做法,每当新产品上市前就对生产线上的产品降价。目前赛扬系列产品价格在每片69-89美元,而奔腾芯片价格在每片163-637美元之间。这个消息是在英特尔宣布提高公司本季度销售预期后三天公布的,公司预计全线产品销售都会增长。这也预示着市场对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需求会上升。然而公司CEO周一在台湾演讲时并不完全赞同这样的看法。IDC公司微处理器分析专家预计英特尔将向市场推2.7G的赛扬芯片,售价在每片103美元,而周一公布的2.6G赛扬芯片售价从每片103美元下调至89美元。公司股价跌每股跌15美分,收每股27.24美元。

  2.研究揭示企业高管收入与裁员等手段密切正相关

  (Study Ties Biggest CEO Raises to Largest Layoffs)

  周一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美国那些裁员最多、交纳养老金不足,以及把美国内企业大量外牵避免在国内交税的企业的CEO们,平均在2002年获得空前收入增长。

  这份报告是波士顿的公平经济组织(Fair Economy)和华盛顿政策研究院(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共同完成的。一些人士批评他们使用的方法是误导读者,认为报告采用的分析方法有缺陷。这份报告对社会上争论企业高管人员的薪酬问题无疑是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据这份报告还称,2002年CEO们的平均收入增长6%,而50家在2001年裁员最多企业的CEO们收入增长了44%;其中欠缴养老金最多的30家企业的CEO们收入比商业周刊报出的CEO收入平均数还高出59%。而那些避税天堂地区有大量分支机构的24家企业的CEO们在过去三年内收入比平均数高出87%。

  在这份报告中列出2001年裁员最多的的企业是惠普,那年计划要裁掉2.6万个职位。而公司的CEO Carly Fiorina 2002年的收入比2001年增长了231%,达410万美元。但是惠普发言人对报告的这种隐含的联系持批评态度,并称Fiorina的收入未变,她因公司超额完成目标与全体员工一样获得奖励。她还拒收了一项与收购有关的奖励。2002年惠普股票跌了15%,同期标普500指数跌23%。与惠普有同样问题的是AOL时代华纳,其前CEO在2001年裁掉4380人,其2002年收入增加了1612%。

  报告的作者认为,展现的数据是让人们对CEO和高管人员的薪酬需要更多关注的时候了。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MCI改革监管者要公司分散决策权

  (MCI monitor calls for power shift)

  由MCI(前世通公司)的企业监督人Richard Breeden完成并于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将对MCI采取美国所有企业中最严格公司治理措施。

  这份150页的报告列举了78项要改革之处,其目的要把更多的董事会和高管人员的权力交给股东们,并保持对这些人员的检查。前美国证监会(SEC)主席Richard Breeden被任命监管出事后的MCI改革工作。公司必须采纳Richard Breeden在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报告对公司已经采取的改革措施和由此出现向好苗头表示赞扬。Breeden称,这些改革措施基本上在许多企业实行,但是应用在MCI则进行修改,变的更加严格。他希望这些措施带来的影响力能超出MCI。

  《CNN财富连线》:美预算赤字明年可能高达5000亿美元

  (Report: Deficit could reach B)

  财政预算专周一家称,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似乎打算把政府2004年财政预算赤字定在接近5000亿美元。如此大的预算赤字可能会对布什试图连任竞选带来麻烦。

  无党派机构将于周二提交每年两次的预算和经济前景看法。这个问题只是一系列财政坏消息对布什政府最新的一个无情打击。白宫上个月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为4550亿美元,2004年为4750亿美元,这两数远远高于1992年创记录的2900亿赤字,而且这里还不包括占领伊拉克的支出。CBO原来预计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财政年度赤字会低于4010亿美元,因它假定用于伊拉克基金开支速度没有这样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Bill Frist的预算顾问Bill Hoagland称,一旦要考虑出现新的国防开支,2004年预算赤字可能会轻而易举地达到5000亿美元。

  《日本读卖新闻》:老龄化社会需要外籍工人

  (Japan's aging society needs foreign workers)

  "日本是否应该接纳大量的海外移民"最近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

  据预测,从2000年到2025年,日本成年人口数(15岁~64岁)将减少1500万,劳动力将减少610万。日本社会老年人口比重将越来越大,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经济必然步入衰退。因此,一个可供考虑的选择就是引入更多的海外移民。截止1999年底,在日本的外籍劳工数仅占工人总数的0.2%,同期美国和德国的这一数字分别是11.7%和8.8%。日本经团联因此呼吁雇佣外籍工人补充国内劳动力的减少,振兴日本经济。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