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两大制药公司联手推出壮阳新药 向伟哥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6:22 环球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伟哥在1998年上市以来,这种专治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蓝色小药片立即风靡全球,据说目前全世界平均每秒钟就有4粒伟哥被服用。去年,伟哥的销售额达到了17亿美元,着实让制造伟哥的美国辉瑞公司大大地赚了一把。

  超额利润引来巨额投资

  不过,市场经济的规律是,哪里有超额利润,哪里就有巨额投资,于是便出现竞争。这一回是两个世界制药巨头联手制造与伟哥竞争的新药。一个是总部位于伦敦的葛兰素史克公司,另一个是总部在德国的拜耳公司。这两家公司一个排名世界第一,一个排名全球第四。

  此次两家公司推出的新药名为乐威壮(Levitra)。早在2001年11月,两家公司便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拜耳公司负责生产和申请地区市场的准入许可;葛兰素史克则与拜耳公司分摊开发和推销费用,所得利润两家平分。这两家公司在欧洲早已获得市场准入许可,2003年3月已开始在欧洲销售。

  美国这一庞大市场5年来一直被辉瑞公司独占,打入美国市场是两家公司的最高战略目标。经过不懈努力,它们终于取得成功。今年8月19日,两家公司共同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乐威壮进入美国市场。这就真正揭开了乐威壮与伟哥的殊死大战。

  市场潜力巨大

  说起来,乐威壮和伟哥的药理机制很相似,都是通过抑制5—磷酸二脂酶来达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据拜耳公司宣称,经过该公司50次对5700人的试验,乐威壮比伟哥优越。比如,伟哥的有效时间为4个小时,而乐威壮的有效时间为16个小时,几乎相差四倍,一天只服一次就可以了。另外,乐威壮对糖尿病患者也适用,伟哥就没有这一功能。当然,乐威壮也有一些副作用,例如头晕、流鼻涕,有高血压和前列腺疾病的人不能服用,有心绞痛的人也不能服用。

  但哪个药没有副作用呢?只要乐威壮比伟哥效果好,谁还管那些副作用?全世界40岁以上的男子中,据说一半左右都有勃起功能障碍,总共有1.5亿人,美国就有3000万人。在这1.5亿人中,目前只有10%的人接受治疗,服用伟哥,这个市场真是大得不得了。据市场专家预测,乐威壮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这无疑会夺走伟哥很大一块市场份额。

  法庭上也将面临较量

  面对乐威壮的挑战,生产伟哥的辉瑞公司立即出来安定人心。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伟哥是一个世界性的品牌,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败的。与此同时,辉瑞公司已经在美国法院提出起诉,控告葛兰素史克公司和拜耳公司侵犯了伟哥的专利。这场官司刚刚开始,看来乐威壮与伟哥不仅要在市场上交锋,在法庭上也面临一场较量。

  除乐威壮和伟哥外,其它制药公司也准备分抢伟哥的市场份额。美国的礼米—艾克斯制药公司已推出了同类新药“犀力士”,其广告也是号称药效时间比伟哥长好几倍。也许是为了鼓励竞争,据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晚些时候也将批准这一新药上市。届时美国的药品市场上,可能会上演一场相当精彩的“三国演义”了。(何洪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