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郑梦宪自杀 > 正文
 
朝鲜为郑梦宪志哀 暂停韩朝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09:45 北京青年报

  琅讪

  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4日凌晨跳楼自杀后,朝鲜方面表示沉痛哀悼。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发表声明称,朝方将暂停韩国游客到金刚山旅游的合作项目,作为对这位致力于韩朝民间经济合作的“桥梁人物”的凭吊。

  “为了悼念郑梦宪……我们将临时中断这个(由现代峨山公司参与开发的金刚山旅游)项目”,朝中社5日的声明说。影响范围包括金刚山陆路观光和平壤郑周永体育馆落成仪式等。

  来自现代峨山公司的消息说,朝鲜方面目前已经排除了特派吊唁团前往韩国参加郑梦宪葬礼的可能,取而代之的是朝方自行在金刚山设立一处灵堂。

  金刚山旅游项目即将中断的消息一经传出,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方面立即作出了颇为强烈的反应,并即刻向亚太和平委员会提出要求,表达了“按原计划促成韩国人到金刚山旅游为上策”的观点。朝方尚未对此作出反应。

  韩国各大报纸5日就郑梦宪之死传达出的相似信息是:韩国对朝鲜的援助及经济投资应当继续下去,但在透明度上应当以“更加清澈”为上。韩国《朝鲜日报》当天发表的评论文章说,今后的对朝援助必须“建立在民意之上,应当摆脱或澄清个人的政治动机”。

  美联社还援引朝中社5日的声明内容说,郑梦宪之死并非自杀,而是缘于韩国政界内部某些反对朝韩和谈的政治力量,“(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面临危机且前景难料”。但4日晚来自韩国方面的初步尸检报告说,郑梦宪确系坠楼身亡。

  参与尸检工作的韩国国立搜查研究所医生李元太说,经过对郑梦宪尸体的初步检验,他似乎死于“因从高处坠地而引起的内脏多处受创,其尸体上没有迹象表明他死前曾受到坠地以外力量的重创”。李元太说,确切的直接死亡原因及死亡时间还需等待各项详细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确定,这需要至少一个星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