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3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美国5月外贸逆差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09:19 新浪财经

  《CNN财富连线》:美国5月外贸逆差加大

  (Trade gap widens slightly )

  美商务部上周五公布,五月份贸易逆差又有增加,几乎是创记录的418.4亿美元,较早前预计的415亿美元还高。尽管美国出口挣扎着增长,然而,国内对外国的石油创记录的需
求还是把进口推向了更高的水平。

  美国原油进口增加达到了创记录的3.205亿桶。在伊拉克战争后每桶原油的平均价格已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目前的每桶24.11美元,是自2002年7月之后最低的价格。尽管原油进口量创记录记录,但价格下降使月度进口价值减少了约8亿美元。总进口微升至1238.9亿美元,主要是国内对汽车以及另部件和资本品的需求增长。

  美国出口微增至820.5亿美元,主要出口是资本品、汽车和另部件以及工业设备。尽管美元疲软,应该使产品更有吸引力,但是,去年出口一直徘徊在820—830亿美元之间,反映了海外对美产品需求疲软。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公司盈利会增加股市兴趣

  (Earnings may add to stocks' fun)

  市场中的偶像英特尔、花旗银行的季度财务报告将于下周公告。这可能使美国证券市场摇摇晃晃地再上一个台阶。这在暗示着经济状况可能有改善。下两周是二季度财务报告期最令人兴奋的时间。自从市场今年3月11日到底之后,投资人一直在赌,认为季报的结果会证明股市以2位数增长的现象是有道理的。标准普尔的首席市场分析家Paul Cherney对下两周股市继续上涨报有心信,但是他认为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

  市场下周可能还会进一步涨,但是因前4个月不断上涨而耗了动力,上涨不会太大。况且格林斯潘6月在国会做半年货币政策听政会已表明,美国的经济还未展示持续增长。

  零售数据、制造业情况、消费者价格、失业申报及消费者对环境的感觉都会在未来的数日对投资者的勇气进行考验。

  下周道琼斯股指中的12家企业、标准普尔500股指中的约120家企业将陆续披露二季度财务报告,其中名声最响的有,英特尔、IBM、福特、摩托罗拉、美林证券、花旗银行、微软和Jonhson & Johnson等。

  格林斯潘将于下周二在众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以及周三在参议院的金融委员会举行一年两次例行的报告会,发表对国家经济形式和前景的看法,并回答问题。

  《金融时报》:瑞士联合银行与马来西亚电力公司公堂对簿

  (UBS andTenaga to meet in court)

  在和解谈判破裂后,瑞士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Swizerland,UBS)与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Tenage National Berhad决定下周一公堂对簿解决债券销售的争议。UBS将以Tenage违约终止,与5亿美元扬基债券有关的8700万美元的期权协议提起公诉。UBS索赔的金额,包括各种开支在内达1亿美元。而Tenage认为其对此无过错,也将反诉UBS失误和对事实的误解。Tenage同样也要求同等数额赔偿金。Tenage的主席Awang Adek Hussin几周前还在称,双方争议快要庭外和解,不料却要马上公堂对簿。此间不清楚为何谈判破裂。据了解此案的人士称,双方怒气冲天难以达成一致协议。

  事件起因是Tenage在1997年发行了10年期的扬基债券,委托UBS作为前头行和主承销商。同时,交易中的另一部分是,Tenage同时向UBS出售一个买方期权。UBS一旦行权,即可要求在首期10年期债券到期后再发行一个20年债券。然而,不知引何故,Tenage在2001年9月撤消了此期权,UBS相应地终止支付8700万美元的款项。双方在上周五都不愿意表态。但是UBS在一份声明中称,UBS是认真地签署并以严谨的标准执行合同。

  春秋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