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市场对非耐用品需求强劲 美工厂订单意外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3:41 粤港信息日报

  美工厂订单意外上升

  美国政府于7月2日公布,5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意外上升,主要原因是市场对非耐用品的需求持续强劲。

  美国商务部表示,5月份的工厂订单上升了0.8%,是在半年内连续第四个月上升。签署
意向则上升0.4%,金额达到3.206亿美元。工业设备订单包括了对造纸、纺织和塑料设备的订单,是一个很容易变动的数据。该数据在5月份增长了16%,而前一个月则下跌了29.5%。

  经济学家对这个数据表示高兴,他们认为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制造业开始恢复元气。如果制造业重新增长,对经济最大的贡献将是创造就业机会。在过去半年,美国失去了34.2万个就业职位。美国劳工部将在美国时间7月3日公布就业数据,分析员一致认为,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6.1%上升至6月份的6.2%。

  美国制造业者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胡德(David Huether)认为,工厂订单是“是经济回暖的另一个受欢迎的数据,不过现在就说制造业已经复苏还为时尚早”。

  前一天,美国采购管理研究所公布其6月份工厂新订单指数,从5月份的51.9上升至52.2。这个指数只要升至50以上就表示制造业处于增长阶段。此外,美国采购经理协会于6月30日公布,美国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以较快的速度恢复。在美国,制造业占了经济总量的1/7。

  此前,经济学家曾预测,5月份工厂订单不会有变化。在5月份以前,每个月的工厂订单数量平均下跌0.1%,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年。今年4月份的订单数量下跌了3%。

  美国工厂库存连续两个月下跌0.1%。由于出货量增长了0.4%,5月份的库存-出货量比由4月份的1.35跌至1.34。此外,美国5月份的石油和煤炭产品发货量增长了9.3%,此前一个月则下跌了19.4%。在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的石油价格上升了14.5%至每桶29.56美元,此前一个月石油价格下跌了16.9%。

  不过,那些制造过程持续3年以上的大宗商品,订单则下跌了0.4%,金额跌至1683亿美元。5月份美国军火、军用飞机及零件的订单在4月份下跌了21%的基础上又下跌了6.3%。对交通设备的订单则下跌了1.9%。陶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