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税务局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六日电(陈蔚)根据美国税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二○○○年,美国最富有的四百名纳税人缴纳的税金占总额的百分之一,比一九九二年的比例几乎翻了一番。

  这四百人当年缴税的金额达到一亿七千多万美元,是一九九二年的四倍。他们的年收入起码达到八千七百万美元,比八年前的多两倍。

  美国富人的收入之所以直线上升,得益于股市繁荣和高级经理人日益见涨的薪水和股票分红。他们交的税中,只有百分之十六点七是工资收入,百分之六十七是资本增值税,这比一九九二年翻了一番。

  调查还显示,通过各种方法逃税、避税,一分钱税都不缴的高收入者的数量达到历史最高峰。二○○○年,两千多名年收入超过二十万美元的美国人,一分钱税都没有交。

  支持布什减税政策的人说,最富有的四百人所得,虽然占总收入的百分之一点一,但他们纳税的金额却达到百分之一点六。保守派还说,美国富人缴的税,对政府税收和整体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持反对意见的人说,富人缴的税和他们的收入不相称。由于富人有钱,可以找专家设计避税、抵税,他们的平均税率和一个年收入十二万美元的单身汉的税率是基本一样的,联邦税率都为百分之十七点五。

  一个名为“公平纳税公民”的税务机构负责人罗伯特·麦克因泰尔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全美最富的四百人,他们钱多得都不知道怎么花。不管他们属于什么党派,都是布什想要帮助的人。”而布什总统给收入在平均线以下的纳税者的人均降税只有十九美元。

  二○○○年,全美最富的四百人纳税额相当于总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二。如果减税政策当年生效,他们每人缴纳的平均税金将从原来的三千九百万下降到三千万左右,减税幅度为五分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贫富差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