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约市民对经济发展愈加悲观 市长认同率仅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6月12日报道,该报在纽约市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受到失业、纳税额增加及服务减少等问题的困扰,纽约人越来越对该市的发展感到悲观,而且对市长布隆伯格的表现也颇有微词。

  这项电话调查是6月6日-10日在纽约全市范围内进行的,共有962名成年人接受调查,误差为3%。结果表明,越来越多的市民对经济发展、生活质量以及纽约的发展前景持悲观态
度。73%的人认为纽约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很差或比较差,62%称这种经济状况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在1月份,43%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的生活状况在恶化,而此次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了60%。

  在2001年9·11事件后的一个月里,54%觉得10-15年后纽约将更适合居住更加美好;而这次调查则显示,这一比例大幅下降,仅为30%。

  由于经济状况不佳,纽约人长久以来非常关心的犯罪问题此番也让位给了经济发展。在被调查者中,19%表示希望市长集中精力抓好就业问题,只有5%期望他把注意力转向犯罪问题。而在去年6月的调查中,情况恰好相反,这两个比例分别为6%和17%。

  25岁的贝琳达·巴特勒曾经是一名经理,但在半年前失业了。她在接受调查时满腹牢骚:“他们在提高地铁票价,他们在提高租金,而工作机会却在减少。我确实看到职位数量正在减少,我看到同样的职位拿到的工资在减少,但在这座城市中生活的花费却在增加。”也许她的话能代表许多纽约人的心声。

  对经济状况的悲观情绪导致了纽约市民对市长的不满。调查显示,仅有24%的人认同市长的工作,比1月份时下降了7个百分点。这也是《纽约时报》自1978年对市长表现进行民意调查以来的最低满意率。

  有70%的人对布隆伯格为维持预算平衡而采取的措施表示不满,不但如此,许多人还对他的个人风格颇有微词:不敢直接面对问题,不进行自我宣传,总是高深莫测。而他不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这一事实也对他产生了不利影响。

  50岁的威尔森这样评论道:“他不是一个纽约人,他也不是一个斗士。我们是一群狂热的人,因此管理者也必须是狂热的……鲁迪(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是狂热的,因此他治理得很好。布隆伯格没有兴趣以敢做敢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婧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