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加州要对网络购物征税 网络销售业将受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4:14 经济参考报

  本报洛杉矶专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日前批准一项对网络购物统一征收销售税的法案,该法案尚需得到加州众议院通过和州长签署。业界认为,此举一旦付诸实施,将对发展迅速的网络销售业造成极大冲击。

  目前,美国已有37个州参加了一个全国统一征收网络销售税的协议。该协议旨在简化和统一网络征税的标准,消除日益严重的逃税问题。

  加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起初拒绝加入全国网络征税协议,因为这3个州的网络科技产业比较发达,网络销售也比较红火,它们担心征税会给本来就深受网络泡沫破灭影响的网络科技产业造成更大打击。不过,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不久前也都加入了统一网络征税协议,从而对加州构成压力。

  根据传统法律,美国各州通常只向在本州开设商店的商家征收销售税,但网络购物是随着网络经济诞生的新事物,有关法律没有跟上,导致了“税收真空”;在不受州界限制从事跨州销售业务的前提下,网络销售商以全美各州税率不统一、征税太复杂为由拒绝缴纳销售税,对传统商家构成挑战。网络购物因此迅速发展,成为近年来美国增长最快速的经济部门,去年全美网络销售额达到790亿美元,占全国零售总额的3%。

  作者:支林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