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考虑或将出手干预以遏制欧元继续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7:25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6月9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泰晤士报周一报导称,欧洲央行(ECB)正考虑若欧元升破1.30美元水准,将干预汇市以遏制欧元涨势。

  据称,至少有一位ECB管理委员会资深成员曾公开谈及干预汇市的可能。

  泰晤士报在网站上登载了该则消息。

  泰晤士报表示,ECB官员暗示若欧元升至1.33-1.35美元间,则ECB将出手遏制欧元强势。

  欧元上月升破了1999年1月激活之初水准1.1745美元,而后再接再厉创下1.19美元上方的纪录高点。

  交易商指出,目前为止,该则报导还未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周一东京欧元早盘在略低于1.17的水准徘徊。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BankofScotland)外汇主管称:"如果(可能干预的)水准在1.20,局面就会大不一样了。而该水准毕竟是在1.30。"

  但报导亦指出,该官员也提出若欲干预,则需考虑到是否能争取到美国支持。

  据称,他所要表达的意思是,美国居高不下的经常帐赤字可能令美国政府不愿阻止美元修正,因其可能有助于改善经常帐状况。

  欧元近期急剧升值令陷于窘境的欧元区制造业日益面临压力,而与此同时美元下滑却有利于美国制造业。(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练习
·[阿 杜] 撕夜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