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为全面控制伊拉克石油 美专家建议取消石油配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英联军成功占领了伊拉克后,立即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派驻了许多专家,帮助实施战后伊拉克的重建以及经济恢复工作。近日,美国驻伊拉克石油部顾问提出建议,为了能够让伊拉克经济得以尽快恢复,伊拉克应该不受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配额制度限制,尽可能多地出口石油。此建议一经提出,立即遭到欧洲相关国家的反对,其理由是如果取消对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配额,将会破坏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以及伊朗的石油产业,给世界石油市场带来极大的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援引现任伊拉克石油部顾问团团长,美国人菲利普的话说,“从历史上来看,伊拉克并没有十分规律地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配额制度,由于本国利益的考虑,伊拉克不断地寻求逃避石油输出国配额制度的方法,并按照本国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石油的生产以及出口。现在,他们可能选择同样的道路,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利益的问题。”

  菲利普还补充道,“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与法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的石油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与他们签定了大量的石油开发合同,因此,这些国家出于本国的经济利益,在联合国安理会内处处支持萨达姆政权。但是,这些合同只有利于一个政党,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他们并没有从中获得任何的利益。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倒台,伊拉克人民应该从石油生产中受益,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应该比以前更加积极,石油出口量也应该更大。那些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与欧洲公司签定的石油开发合同都将无效果,需要重新签定。”

  同时,该媒体还援引一位国际石油界业内人士的话说,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名列世界第二,如果伊拉克的石油出口不依照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配额,无限制地涌向国际石油市场,将会给国际石油市场造成混乱,侵犯其他国家的利益,从而还有可能引发一场石油价格大战。

  此前欧洲一位分析人士指责美国政府称,华盛顿企图利用伊拉克战争,控制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并想尽一切办法来破坏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正常运作,为美国争取更大的经济利益。

  此间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与英国正在联合国范围内积极寻求帮助,要求联合国取消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并将伊拉克的石油生产纳入“经济重建”的范围之内,这样一来,美英两国就可以完全控制伊拉克的石油生产。(章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