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基斯坦专为中国辟特区 休闲娱乐领域商机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4:45 粤港信息日报

  钟雨

  近年来,巴基斯坦政府加大经济改革力度,改善投资环境,增设系列经济开发区,最近又准备为中国朋友开创“特别经济区”。为了解详细情况,更好地为国内投资者服务。

  巴基斯坦主管经济开发区事务的工业部秘书艾克拉姆·谢赫博士表示,多年来,巴中
经济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包括海尔、东风、中兴、华为和轻骑等知名的中国企业都正在巴投资兴业。巴方考虑,如果中方的投资能形成规模,巴方将把某些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中资工业园”,为中国投资者开辟一块特殊的园地。

  投资成本低廉人才储备丰富

  据谢赫博士介绍,巴投资环境较为理想,而且有充足的发展空间。除紧靠中亚、西亚,和中东是近邻,区位优势明显外,巴消费市场也很广阔,加上相邻地区,区域内消费人口达到2.5亿。更吸引人的是,在巴投资不仅成本低廉,而且人才储备丰富。巴大城市繁华商业区的办公楼,每平方英尺的年均租金仅有10美元。4120万廉价的劳动力中,工程、信息技术和金融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也有不少,他们大都经验丰富,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与以往只开放制造业不同的是,巴目前绝大部分经济领域均对外资开放。至今年6月前,银行、保险等金融业,石油和天然气、电力、电信等领域,都将完成相关的私有化改革。除武器弹药、烈性爆炸物、放射性物质以及钞票印制和销毁四大领域的工业项目需经政府批准外,其他一律放开,投资者可拥有100%的控股权。

  给予3年多次往返商务签证

  外汇流出方面,巴基斯坦也放得很开,投资者的全部资本、资本收益、红利和利润都允许汇回国内。

  巴投资限额要求不高,基础设施领域、旅游休闲业和其它服务业的投资限额是不低于30万美元。此外,投资委员会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已出台了单窗口作业、简化手续等相关服务措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5国投资者,给予3年多次往返商务签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