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格达警察带着疑虑上岗 不知职责如何薪水多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2:3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6日电对巴格达警察们来说,5月4日意义不同寻常———从这一天起,他们从美军那里获得的“上岗许可证”开始生效。然而,当天巴格达混乱无章的街道上并没有出现身着警服的巡警的身影,因为在他们的心里还存在着许多的疑问:自己的职责是什么,薪水是多少,听谁的命令……

  能够通过美军选拔从而获得再就业机会毕竟是件好事。因为自美军宣布将重新招募原
有的巴格达警察后,前来巴格达警察局报名的伊拉克人就络绎不绝,虽然其中难免出现滥竽充数、以次充好的现象,但能从数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终究不易。

  然而,当首批获得“上岗证”的巴格达警察返回自己原来的警局时,见到的却是一番洗劫一空的景象:办公室内空空如也,电话、办公桌、灯具等必备办公用品丝毫不见踪影,警车、巡逻摩托车的发动机都被人卸走,就连警局门口的木制门牌也不知被谁取走……这里丝毫没有警察局的模样,更不必说警局该有的威慑力了。

  然而更加令这些上岗警察苦恼的是,直至今日,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上司是谁,不知道自己应当执行谁的命令,应当执行什么样的命令,即便是上街巡逻,自己的腰间似乎还缺少一把可以制服歹徒的手枪。

  “大家都可以看见,老百姓畏惧的是美国巡警,而不是我们巴格达巡警,因为他们美国人有枪,而我们没有,”现年47岁的原巴格达警察卡里姆·萨尔汗上校坐在警局内一辆没有警用牌照的“尼桑”牌警车里发愁,“许多普通伊拉克人都有枪,但我们没有……我今天该做些什么呢?”

  面对4日前来上班但却不知所措的数百名巴格达警察,巴格达新任警察局长哈米德·奥斯曼说,他正在委派工作和任务,“两三天内,事情就会变得正常”。但奥斯曼的话在警察队伍中究竟会起到一种什么样的作用不得而知,许多警察甚至都不知道奥斯曼是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