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AOL时代华纳大股东反对董事长凯斯进入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CapitalsgroupsCos.旗下的Capital Research & Management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最大的机构股东,该公司将在后者5月16日的年度会议上,反对三名董事重新入选,其中包括将要辞去董事长职位的史蒂夫·凯斯。

  尽管Capital的决定不会对凯斯的董事会席位造成影响,因为没有人与AOL提名的这批董事竞选,但毫无疑问,此次公司年会肯定会出现一些波折。另外,一个颇有影响力的股东
咨询公司已建议投资者不要给凯斯以外的两名董事投票,并投票反对AOL提出的改革雇员期权方案的计划。

  截至12月31日,Capital持有AOL的7.5%股权。该公司计划不投票给凯斯及其在董事会中最亲密的支持者--副董事长肯·诺瓦克(Ken Novack)和麦尔斯·吉尔伯恩(Miles Gilburne)。据知情者称,其他机构投资者也在考虑类似的举措。据AOL一位管理人士表示,公司一些管理人士也考虑不给凯斯投票。

  将在年会上卸去副董事长职位的另一位大股东泰德·特纳(Ted Turner)可能也将反对凯斯重新入选。一位接近特纳的知情人士上周五称,特纳尚未作出决定。另一位知情人士称,特纳目前仍在董事会任职,因此可能难以投票反对另一位董事。特纳的一位发言人称无法联系上特纳,请他就此置评。

  一位知情者表示,Capital的投票是一个抗议性的举动,表明Capital希望凯斯彻底辞去董事会的职务。面对股东不满情绪的压力,尤其是Capital和特纳的压力,凯斯1月份决定辞去董事长职位,并承认他的辞职部分原因是股东年会上可能上演一场丑陋的股东争斗。

  Capital的高级副总裁高登·克劳福德(Gordon Crawford)曾警告说,如果凯斯留任董事长,Capital可能会投票反对他。当时并不清楚在凯斯同意辞去董事长职位后,Capital是否还会反对他重新被选入董事会。

  克劳福德长期以来都是媒体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投资者之一,他起先坚决支持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合并,但后来对美国在线子公司会计操作上的弄虚作假而感到愤怒。去年秋季,AOL在对美国在线子公司广告交易进行内部调查后,重新公布了2000至2002年之间收入,导致其间的收入减少1.9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都在调查AOL的帐目。该公司最近承认,可能不得不再次重新公布收入,并在一份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指出,证券交易委员会对该公司从贝塔斯曼公司(Bertelsmann AG)获得的4亿美元广告收入的会计操作持不同意见。人们认为凯斯应该为美国在线的这些问题负主要责任,因为在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合并前,他是美国在线的首席执行长。

  另外,机构投资者咨询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简称:ISS)已建议其客户不要给吉尔伯恩和詹姆士·巴克斯戴尔(James Barksdale)投票。吉尔伯恩在1995年至1999年间担任美国在线的管理人士,并在1999年底加入美国在线的董事会;巴克斯戴尔也曾担任美国在线的董事。他从1995年起担任网景公司(Netscape Communications Corp.)的首席执行长,直到1999年网景被美国在线收购。

  ISS在一份讨论美国在线年会的报告中称,希望所有主要的董事委员会都有独立董事在其中任职。吉尔伯恩和巴克斯戴尔都在一些重要的董事委员会任职,但ISS并不将两人视为独立董事,因为他们或曾为美国在线工作,或曾为美国在线收购的公司工作。美国在线在股东声明中称,该公司将这两位人士视为独立董事。ISS为大约75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一些大型机构投资者。

  但Capital和ISS的举措都不可能将凯斯和其他上述董事推出董事会,因为按AOL的规定,董事提名者中,谁能得到更多选票,谁就可当选。这意味著得到最多选票的13名被提名者将当选。目前还没有人同公司提名的这13人竞争,因此无论有多少人不给凯斯投票,他都会当选。AOL发言人称,吉尔伯恩和诺瓦克都拒绝对此置评。她表示无法与凯斯和巴克斯戴尔取得联系,请他们就此置评。AOL称,公司建议股东给所有13位被提名者投票。

  此次年会还可能上演对公司提议的雇员及董事股票期权新方案的辩论。AOL股价在过去18个月中大幅下挫,已使目前多数未执行的期权失去价值,而且按照公司现有的期权方案,公司可发行的期权已经基本耗尽。AOL在股东声明中称,新方案将允许公司发行多至2亿股期权,可帮助公司留住和激励员工。但ISS认为新方案代价太高。

  两位大股东上周五称,ISS的立场不太可能获得机构投资者的有力支持。一位投资者指出,AOL尚存的多数期权已经毫无价值可言,而ISS没有充分考虑到这个事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