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智利央行新行长--著名经济学家科尔沃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2日专电(记者侯耀其王洋)智利新近任命的中央银行行长比托里奥·科尔沃5月2日走马上任,正式主持政府内这个自治机构的工作。

  比托里奥·科尔沃于4月2日被智利总统拉戈斯提名为智利中央银行理事会理事,4月15日得到国民议会参议院的批准。4月24日,他又被拉戈斯总统任命为央行行长,以全面接替其前任卡洛斯·马萨德的职务。

  前任央行行长马萨德因其女秘书卷入央行保密情报泄露丑闻而于3月31日宣布辞去智利央行行长和央行理事会理事的职务。由于此次科尔沃任央行行长是接替马萨德的职务,因此其任期是前任马萨德5年任期的剩余时间,即到2007年12月5日为止。

  智利中央银行是政府内自治机构,央行行长由共和国总统从组成理事会的5名理事中挑选任命。科尔沃曾经表示在他接任央行行长后将继续保持央行的独立机制,利用货币政策的杠杆发挥好对智利经济的宏观调控作用。

  现年60岁的科尔沃是智利著名的经济学家,1966年毕业于智利大学,获商业工程师硕士学位,1971年又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曾相继被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开发研究所等机构和名牌大学以及一些国家政府聘任为经济问题顾问,还编撰过8部经济书籍和发表过100多篇经济问题专论。在被拉戈斯总统提名前,他在智利天主教大学经济系任教。(完)(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