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6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降息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08:29 北京青年报

  王军

  美国4月2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虽然由4月19日那周的45.5万人下降至44.8万人,但4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却上升至1年多来的高点44.2万人,数据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低迷不振。

  周四美国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自去年12月份出现上升以后,目前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并跌至45.4。其中新订单指数由上月的46.2降至45.2,就业指数由42.1降至41.4,虽然产出指数由上月的46.3上升至47.0,但库存指数也同样出现上升,由42.3升至42.7。数据显示出在订单下降的状况下,生产和库存却同时出现上升,将使企业经营面临更大的压力。同时,新出口订单连续3个月的下降,也显示出美元汇率的疲弱并未给美国制造企业带来更多的实惠。

  从总体来看,数据的结果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由于美国制造企业的持续疲弱,将可能使企业继续采取减薪和裁员的措施,以降低经营成本。但这样将进一步抑制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者支出,同时也将拖累美国经济跌入衰退的深渊。尽管本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财长斯诺再次表示仍将维持强势美元政策,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恐怕“强势美元”也仅仅是暂时延缓市场恐慌心理的加剧,而放任美元汇率下跌,才是实际运作中的操纵手段。

  由于5月6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且目前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处于相对平稳的水平,市场将越发关注反映经济前景的数据,以判断本次会议美联储是否会再次调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美联储再次降息的压力正在加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全部降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