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元再度下跌 投资者对未来美经济复苏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08:21 北京青年报

  赵岩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在周四纽约盘中再度出现迅速下跌,投资者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明显不足。在美元汇率整体上趋弱的背景之下,估计后市很难有所作为,即使出现超跌反弹也只是因为技术上的需要。目前美元重拾升势只能依赖于基本面的改善。

  欧元兑美元在周四纽约时段再次创出四年新高1.1287的水平,新纪录更新速度之快令人振奋。根据周四晚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已经连续出现萎缩,该消息充分刺激了欧元的买盘,市场人心更加倾向于欧元资产。在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在前期突破了整理三角形形态之后,上升通道已被打开,后市明显向多,但根据三角形幅度测量法计算,从突破之后到1.1300一线基本上算是一波行情的大致幅度,因此短期获利部位有回吐的意愿,技术上

  将有一定压力,但调整的力度将是有限的,1.10附近是相对关键的价位。

  美元兑日元没有跌破118一线水准,显示市场对于推高日元汇率保持相当的谨慎。周五日本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再次对汇市发出口头警告,令美元兑日元的空头不敢兴风作浪。应当说,市场迫于日本政府外汇政策的压力迟迟未对日元发起行情,估计后市这样的气氛还将继续笼罩市场。另外,日本机构投资者对于欧元等收益率相对较高资产的浓厚兴趣还没有减退,也在一定程度上扶助了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图形上,美元兑日元出现了跌破旧有横盘区间的迹象,显示出下降的压力,后市118有望成为多空双方重点争夺的价格水平。

  -文/交通银行北京分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新闻 全部美国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