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公布财富排行榜 哈利-波特作者财富超女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06: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记者施晓慧发自伦敦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7日公布了2002年全英1000名富豪名单。英国最有钱的富豪仍然是经营房地产的威斯敏斯特公爵。他去年赚了2亿英镑,以49亿英镑的财富,名列第一。威斯敏斯特公爵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英首富。他在世界富豪排名榜升了11位,成为全世界第35名最有钱的人。

  《哈利·波特》电影与小说风靡全球,为它的作者罗林带来巨大财富。在短短两年间,罗林的财富爆增4倍,如今已敌过英国女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7日公布了2002年全英1000名富豪名单,其中37岁的罗林名下的财富达到2.8亿英镑,成为演艺界收入最高的女性,在全英国最有钱富豪榜上排名122,比英国女王高11位。罗林目前是英国第9名富有的女性,不过前8位女性都是通过婚姻或继承而成为巨富的,因此,罗林是英国“白手起家”的最有钱女性。

  这次公布的财富榜显示,10年以来英国富豪的财富首次出现下降,由原先的1596.6亿英镑降至1558.6亿英镑,降幅2%。但与其他地区和国家相比,英国富豪的损失算比较小的。全世界最有钱的50名富豪去年损失了850亿英镑,而欧洲大陆的头50名最有钱的富豪则损失了160亿英镑。

  目前英国共有21名亿万(英镑)富翁。但在富豪排名榜上,外国人的数字正在增加,显然英国的税务系统比其他国家更具吸引力。

  不过,相信这将难逃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法眼。

  《国际金融报》(2003年04月28日第三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