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3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辉瑞公司1季度利润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 08: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Verizon通信公司发布一季度财报净利润高达39亿美元”、“AOL与维旺迪签署的广告协议涉嫌会计欺诈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介入调查”、“伊拉克原油生产有望逐渐恢复美国开始收获战争果实”、“德国半导体巨头Infineon发布季度财报亏损额剧增”、“美参议员要求公布SEC与华尔街经纪公司达成的14亿美元罚款协议的细节”、“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飙升138%达46.7亿美元”、“美国维亚康姆公司拟斥资12.3亿美元收购AOL时代华纳持有的Comedy Central公司股权”、“日本移动电信巨头NTT DoCoMo拟授权香港、新加坡公司使用其3G技术”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华尔街日报》:Verizon通信公司发布一季度财报净利润高达39亿美元

  Verizon reported a profit of .9 billion for the first quarter(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美国最大的地区电话公司Verizon通信公司今天发布了2003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03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4亿美元下滑了0.9,净利润为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0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1美元,去年同期为-0.18美元。Verizon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万-塞登伯格表示,由于无线服务、高速互联网服务的迅猛发展,公司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传统的本地电话业务却表现不尽人意,一季度本地电话用户数量减少了约49万,这已是连续第个季度下滑。

  《纽约时报》:AOL与维旺迪签署的广告协议涉嫌会计欺诈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介入调查

  S.E.C. Scrutinizes AOL Deal With Vivendi(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员今天表示,他们正在对AOL时代华纳公司两年前与法国维旺迪集团签订的一项总值为2500万美元的广告协议进行调查。官员称,该协议存在着一些帐务上的疑点,有可能涉嫌会计欺诈。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笔交易的数目并不大,但它暴露出AOL时代华纳公司可能存在着更多的会计问题,该公司的麻烦可能远未结束。此前,SEC已经明确表示,AOL时代华纳公司与德国贝塔斯曼公司一项总额为4亿美元的广告合同存在会计问题,这使得许多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越发感到担心。

  《洛杉矶时报》:伊拉克原油生产有望逐渐恢复美国开始收获战争果实

  Getting Iraq's Oil Pumping Again(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随着伊拉克油田大火被扑灭、工人们陆续回到岗位,伊拉克石油工业的重建步伐也日渐加快起来,一直把持伊拉克重建工作的美国终于开始收获他们的战争果实了。包括哈利波顿公司(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在该公司担任CEO)在内的众多美国公司都把伊拉克重建当成一块“肥肉”,希望能在这上面狠狠地咬上一口。捷足先登的哈利波顿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签订了一项潜在金额高达70亿美元的秘密合同,为伊拉克油田提供应急服务,美国贝克电信公司也于上周获得了一笔6.8亿美元的订单,为伊拉克重建民用通讯设施,但更多的诱人合同还在等待着众多美国公司的争抢。

  《华盛顿邮报》:美参议员要求公布SEC与华尔街经纪公司达成的14亿美元罚款协议的细节

  Facts Sought on SEC Settlement(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美国会参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今天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应当公布它与华尔街经纪公司达成的14亿美元罚款协议的详细情况,在国会议员和公众了解该协议的详细内容后,SEC再进行投票表决。此前,SEC曾表示将于本周二对该协议进行投票表决,并于周三公布表决结果。由于涉嫌误导投资者,华尔街最大的10家证券经纪公司去年底开始遭到SEC的全面调查,SEC还为此开出了总额高达14亿美元的罚单。目前,大多数公司已同意接受罚款处罚。

  《布隆伯格》: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飙升138%达46.7亿美元

  Pfizer 1st-Qtr Net More Than Doubles After Unit Sales (Update1)

  美国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制药公司今天发布了2003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高达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6亿美元增长了138,销售收入达到了8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每股收益为0.76美元,去年同期为0.31美元。辉瑞公司称,净利润的大幅攀升主要得益于公司出售部分旗下资产获得了巨额收益,其中包括亚当糖果公司和剃须产品公司Schick-Wilkinson Sword。辉瑞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集中发展制药业,准备将旗下的消费产品部门陆续出售。

  《CNN财富连线》:美国维亚康姆公司拟斥资12.3亿美元收购AOL时代华纳持有的Comedy Central公司股权

  Viacom buys Comedy Central

  美国媒体巨头维亚康姆公司今天表示,该公司准备出资12.3亿美元收购AOL时代华纳公司持有的Comedy Central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股权,并将Comedy Central公司的资源整合到MTV有线网络中去。Comedy Central公司是AOL时代华纳公司与维亚康姆公司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维亚康姆将独资拥有Comedy Central公司股权。维亚康姆集团旗下拥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派拉蒙制片公司以及Infinity广播电台等媒体资产,该公司已就收购Comedy Central公司股权一事与AOL时代华纳公司谈判了4个月,但一直未能就价格达成协议。

  《商业周刊》:美洲航空申请破产的最佳地点:纽约

   The Big Apple of AMR's Eye

  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洲航空公司目前正面临着破产倒闭的窘境,虽然申请破产对于该公司来说并非幸事,但如果被逼到这一步的话,那么美洲航空公司最好到纽约的破产法庭去申请破产,因为在那里申请破产,公司还有卷土重来的希望。纽约破产法庭一向以“不破不立”而闻名,在那里申请破产的公司大都有机会获得重生,纽约破产法庭的法官们甚至愿意牺牲债权人和消费者的利益以避免公司遭受清算解体的命运,因此那里对于申请破产的公司来说真可谓是“福地”。

  英国

  《金融时报》:德国半导体巨头Infineon发布季度财报亏损额剧增200

  losses rise as chip prices fall

  德国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Infineon公司今天发布了最新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称,由于内存芯片价格的持续走低,该公司的亏损额比去年同期大幅攀升,由去年同期的1.08亿欧元剧增至3.28亿欧元,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达到了14.8亿欧元。Infineon公司对于发展前景仍然出言谨慎,称虽然移动设备芯片和宽带接入技术的相关产品需求强劲,但公司未来的赢利状况仍然难以预测,公司目前仍然面临着极大的价格竞争压力。受此消息影响,Infineon公司股价下跌了2.5,为7.3欧元。

  日本

  《读卖新闻》:日本商界可能放弃支持小泉纯一郎

  ECONOMIC FORUM / Business may desert Koizumi

  以革新派形象出现的小泉纯一郎在上台之初曾获得了日本商界的广泛支持,但持续的通货紧缩和经济低迷使商界领袖们逐渐失去了耐心。虽然美伊战争已经结束,但日本国内的经济却没有出现任何好转的迹象,股市也迭创新低,让众多投资者苦不堪言,经营艰难的企业更是怨声载道。有迹象表明,小泉纯一郎正在失去商界的支持。几天前,日本三大企业联合会联名要求小泉政府加大拯救股市和刺激经济的力度,并提出了“一揽子”方案要求政府采纳,但政府官员的态度仍然十分消极,这更加剧了企业界对政府的不满情绪。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移动电信巨头NTT DoCoMo拟授权香港、新加坡公司使用其3G技术

  NTT DoCoMo To License 3G Cell Phone Tech To Singapore, HK Firms(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日本最大的移动电信巨头NTT DoCoMo公司今天表示,该公司准备将其拥有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授权给香港和新加坡的移动运营商使用,以扩大公司3G技术的使用范围。NTT DoCoMo公司是全球最早开通3G服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3G服务网络能够提供远程电话会议和其它高速无线网络服务。(王 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辉瑞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谭咏麟] 难得糊涂
[郑中基] 我代你哭
[蔡依林] 说爱你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