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达沃斯世经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08:2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达沃斯(瑞士)1月23日电(记者梁业倩、陈威华)在美国威胁对伊拉克动武、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的阴影下,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十三届年会23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

  由于中东局势日益紧张,战争似乎随时可能发生,世界经济论坛关于中东局势及其对世界政治经济影响的这个话题备受各国媒体的关注。

  除了有关伊拉克及中东问题的讨论之外,与会者还可以听到一些著名经济学家、知名学者谈论全球经济前景、美国经济复苏和公司管理等经济话题。

  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了本届论坛。他将就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中国的兴起对本地区乃至全球的影响等问题与媒体和与会者进行对话。

  在为时6天的会议期间,达沃斯将举办数百个大大小小的论坛和专题讨论会。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政治、商业、宗教领域的领导人云集这个小镇,在“建立信心”的主题下,将就安全、地缘政治、世界经济前景、公司面临的挑战等各国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为了防范恐怖活动,整个达沃斯戒备森严。瑞士当局调动了2000多名警察和军人在达沃斯小镇巡逻,以保证参加会议的各国政要和大老板的安全。会议中心周围和主要街道两旁都装上了铁丝网和路障。没有通行证,任何人都无法进入会议中心。

  出席本次会议的重要政界人物包括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阿盟秘书长穆萨、巴西总统卢拉等。微软、索尼、

波音、雀巢等国际大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等1300多位知名企业家也参加了本届经济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