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科:房地产税威力在它没出的时候最大

刘德科:房地产税威力在它没出的时候最大
2021年01月22日 15:3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21日,请问2021财富增长系列直播第二场在线上举行,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和房产投资专家刘德科进行对谈,讨论了关于2021年房产投资的一系列问题。

  针对房产税,刘德科谈到,房产税的第一目的不是调控房价,现在城市化高峰期还没有结束,一切加在房子上的税都会变成卖家转嫁给买家的成本。所以房地产税的威力在它还没出的时候最大。这种压力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剑一直在头上,谁敢乱来就震慑一下你。

  他举例说有朋友七八年前听到房产税,就把手上房子卖光了,这是对政策过度敏感。房产税是基于财税改革,而不是针对调控楼市推出的。它的目的和出发点与人们理解的是不一样的。

  吴晓波也表示,财税体制改革是让税费的征收机制从持有环节征收变成流通环节征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