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不要到境外去上市?王忠民:看看去年的两个“壳”

公司要不要到境外去上市?王忠民:看看去年的两个“壳”
2021年01月07日 09:4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20(第三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双循环”战略下的金融力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出席并演讲。

  在最近压力极大的情况下,现在的公司要不要到境外去上市?

  王忠民对此表示,需要看到的是去年两个壳做了一个比较。第一个壳是蛋壳,中心化逻辑做信用服务,把别人租金的钱放在自己手里,最后断裂债务了以后,试图不负担信用场景;另一个壳挣钱了,这个是贝壳,被是原来链家基础之上只做数字化服务平台,不控制别人的资金去。而贝壳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到美国上市,今天的估值翻到了800%多、900%。

  “如果去年新能源汽车的几个其他的品牌不到境外去融资,今天他们再发展起来需要资本的需求,就会少得多、慢得多。如果不是特斯拉到上海来投资的话,上海去年的GDP、上海去年基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上海的就业,特别是产业链的本土化拓展就缺乏引领性的龙头和成长与发展。”他说。

  特斯拉一定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庞大需求,但是带动的产业链要比这个的影响大。

  “更在于有了特斯拉,其他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是会急起之追,还是坐享其成?你做坐享其成没有可比较的对象,一定会奋起直追,这也是中国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面对引入了一家头牌的时候,让场景突然感觉到竞争性场景,可竞争,可成长,可发展。这也是最有积极意义和最有价值的数字化比较。”王忠民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