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冬季达沃斯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举行 主题为世界的复兴

2021冬季达沃斯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举行 主题为世界的复兴
2020年06月03日 1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6月3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021年1月举办一场独特的双模式峰会,主题为“世界的复兴”。第5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以线下和线上两种模式进行,以独特的方式汇集来自全球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领导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利益相关者。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我们只有一个星球,并且气候变化可能会成为下一场全球灾难,为人类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我们必须在所余无多的窗口期实现经济脱碳,并使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再次与自然和谐相处。”

  威尔士亲王表示:“为了保障人类的未来和繁荣,我们需要变革经济模式,将人与地球置于全球价值创造的核心。如果说从这场危机中吸取到的最为重要的教训,便是要将自然置于人类社会运转的中心。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世界的复兴’让人们看到,这场人类悲剧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必须建立更加平等、包容、可持续和更有韧性的经济和社会,以应对流行病、气候变化和我们所面临的许多其他全球变化。” 施瓦布补充说:“我们必须开展一场世界的复兴运动,来建立新的社会契约,确保尊重每个个体的人格尊严。此次全球健康危机揭示了旧体系的不可持续性:缺乏社会凝聚力、平等机会和包容性。我们不能对种族主义和歧视的弊端视而不见。我们需要在新社会契约中建立代际责任,以确保我们不辜负年轻人的期望。”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了我们向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过渡。我们必须确保数字、生物和物理世界中的新技术始终以人为本,并为整个社会服务,为每个人提供公平的机会。” 

  “这场全球大流行病再次证明了人类社会的高度互联性。我们必须恢复一个高效智能的全球合作系统,以应对未来50年的挑战。‘世界的复兴’要求我们将全球的所有利益相关者融入到具有共同利益、目标和行动的社区之中。” 施瓦布说,“我们需要改变思维方式,从短期思维转变为长期思维,从股东模式转变到利益相关方责任制。环境、社会与善政必须成为公司和政府问责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极具创新性的峰会将成为一次特别的年会,反映“世界复兴”的精神。本届会议将在2021年初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将全球政要和商界领袖汇聚到达沃斯,但这场全球多方利益相关者峰会的主要推动力量是年轻一代,以确保“世界的复兴”对话超越传统思维的界限,具有真正的前瞻性。 

  为此,世界经济论坛将汇聚全球400多个城市(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中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他们将通过强大的虚拟网络中心与达沃斯的各界领导进行互动。每个中心都将实行开放政策,将所有感兴趣的公民纳入对话之中,确保年会向所有人开放。此外,全球媒体和社交媒体网络将动员数百万人,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意见,为他们提供参加达沃斯年会讨论的入口。

  威尔士亲王殿下和施瓦布教授在一次线上会议中宣布了“世界的复兴”倡议,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发表了讲话。 

  全球各地的利益相关者团体均对他们的发言表示支持,其中包括乌拉圭Chipsaf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全球青年领袖Victoria Alonsoperez;美国契约组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oline Anstey;美国万事达卡首席执行官Ajay S. Banga;布鲁塞尔国际工会联合会秘书长Sharan Burrow;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肯尼亚Atlantica Ventures风险合伙人Juliana Rotich;美国微软总裁Bradford L. Smith;英国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Nick Stern。 

  在年会的筹备过程中,论坛将举办“世界的复兴对话”系列线上会议。该对话会议是在世界经济论坛和威尔士亲王殿下的联合倡议下举办的。论坛将通过Uplink邀请大家为“世界的复兴”献力,该数字平台旨在通过众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下图展示了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的位置:全球有420多个中心和11,000名全球杰出青年及校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