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lucaPizzituti:虚拟贷款方需要新的分布式帐薄

GianlucaPizzituti:虚拟贷款方需要新的分布式帐薄
2020年01月14日 13: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Velotrade Management Limited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Gianluca PizzitutiVelotrade Management Limited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Gianluca Pizzituti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第13届亚洲金融论坛于2020年1月13及14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重塑增长:创新·突破·共融。Velotrade Management Limited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Gianluca Pizzituti出席“释放金融科技创造力:虚拟银行和贸易融资”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GianlucaPizzituti:讲到无效率领域,我们确实可以讲好几个小时,时间有限,我这里提几点,首先丛中小企业角度说,如果你在寻找流动资金,希望迅速获得流动资金的话,现在传统提供贷款方式效率很差,所有的流程都没有被数字化。很多手续要求用过时的手续进行,所以我们Velotrade所做的事情是创造一个数字市场,用高效的方式按照融资和借贷业务。这个过程中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我们在世界上建立一个分布式帐薄,目前这个帐薄是封闭式的帐薄,地方政府如果建立了一个分布式帐薄的话,只会允许传统贷款方加入,但是对于新型的虚拟贷款方很难加入这个帐薄当中。对于虚拟贷款方而言,我们需要有新的风险评估方式,需要新的分布式帐薄。

  银行贷款和融资还不太一样,我们希望银行更好地把贷款放给资金需要方,在这个角度来说,银行做得非常好。包括所有供应商可信度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这些技术能力可能在这个时代是需要做一些提升来加强保护和保障。因此,这里就有一个新的需要。比如说有一个供货商是希望对整个贸易融资渠道进行进一步打通,并且对整个过程进行资金的吸收。另一方面,银行可能不希望做贸易融资,他们也没有相关技术储备、基础设施,对他们来说唯一解决方法就是找合作伙伴。从这个角度来说,对双方都是双赢局面,不管是客户、供货商或者金融科技企业、银行都可以从中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目前我们还没有解决问题的完整答案,因为整个生态体系、分布式记帐技术还没有在非银行类技术公司当中得到充分运用,我们是希望打造一个无所不包、无人缺席的的全局化的一个体系和生态系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