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淼:传递健康饮酒观念 让理性饮酒成为新的时尚

刘淼:传递健康饮酒观念 让理性饮酒成为新的时尚
2019年10月18日 17: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酒博会主题为“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原文实录:

  主持人:自2015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举办以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未成年不喝酒。每年10月第三周从周五开始为期一周的时间,就是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启动时间刚好和酒博会同期。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是中国酒业协会倡导全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更是助力酒类产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就让我们隆重请出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先生致辞。

  刘淼: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19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启动仪式。首先非常感谢中国酒业协会和行业兄弟企业给予的充分信任,将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轮值主席重任赋予泸州老窖,我们倍感荣幸,再次我代表泸州老窖向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发展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更好承担起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在中国,酒类产业发展壮大的当下,倡导理性饮酒无疑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最直接的表达方式。2019年中酒协成立酒业社会联盟,连续四年成功开展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理性饮酒的宣传周活动。今年我们继续开展关爱成长非成勿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电影,《2019中国预防未成年人饮酒绿皮书》一系列活动继续关注未成年饮酒问题,彰显酒类企业和行业的责任。

  在数千年历史中,酒是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是情感的重要媒介,古人把酒归纳为,酒以知名,酒以成礼,我们倡导理性饮酒,过量饮酒影响健康的到底问题,改善行业与社会各界的和谐关系,从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当前健康中国行动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关于行动意见中,提出倡导健康文化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我们希望通过倡导理性饮酒,引导消费者在白酒消费向精神型、品质型消费升级的过程中,树立适度、理性、健康的饮酒方式,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为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理性饮酒非昭时之功,我们倡导行业企业能携手同行,主导进行探索与实践,我代表泸州老窖庄重承诺,我们坚持与传统酒文化当中的酒礼,酒德,与当前理性饮酒文化相契合,饮酒准则焕发新时代与活力,我们坚持向消费者普及理性饮酒的相关知识,鼓励和引导消费者理性适量健康饮酒,体现酒类行业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坚持与广大新闻媒体,兄弟企业携手,通过线上与线下,传统与创新渠道相结合的方式,传递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观念,让理性饮酒成为新的时尚。

  最后,衷心祝愿与会更为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