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超:亳州将药和酒融合 专门推出亳酒37度

郑超:亳州将药和酒融合 专门推出亳酒37度
2019年10月18日 16: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酒博会主题为“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亳州市副市长郑超出席并演讲。

  郑超表示,亳州把药和酒融合,特别是把中医药的优秀元素和亳州古井贡酒的酒元素融合打造保健酒,我们古井贡酒等等企业已经做了探索,今天上午有关领导和朋友们到我们那个地方去看了,我们已经是专门推了亳酒37度,很受市场欢迎。

  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超:白酒几年确实很好的发展,我们亳州市最近几年,应该说古井贡酒为龙头的企业迅速成长,酒业对我们全市经济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特别应该说,古井贡酒为我们亳州的城市文化的塑造,品牌传播做出很大贡献。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中央电视台古井贡酒做了亳州有讲活动,亳字很多有文化的人都认识,但是有很多人把亳州念成毫州,电视台给我们做的广告对我们品牌塑造和城市塑造传播做出很大贡献。

  主持人:借这样一个容易误读的地名,反导了解这个地方的特色特别之地。过去三年白酒发展过程中,亳州有没有进一步把握白酒行业的趋势?下可以怎么样的走呢?

  郑超:应该说我们市委市政府对酒业一直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亳州市除了酒还有一张响亮的名片,我们亳州市世界中药之都,我们亳州中医药产业在我们全国是具有首屈一指的地位的,所以市委市政府把我们这两张名片一起共同塑造,我们除了想把两张名片塑造外,特别希望可以把药和喝融合发展,应该说今天会议主题就是我们怎么健康饮酒,理性饮酒做出贡献。

  主持人:既然白酒在这几年大家非常熟悉了也形成了消费习惯或者是消费趋势了,亳州就借着这样一个希望趋势再把亳州另外一个重要产业,药材产业给带起来,是这意思吗?

  郑超:应该说两个是互相融合,互相促进的作用。我们市里面应该说中医药产业现在是已经去年2018总销售收入达到1100亿元,应该说对市里整体产业贡献,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对我们亳州市人民百姓的收入提高很有百姓。但我们白酒对政府特别对税收贡献很大,所以是两个融合。

  主持人:如何融合?做药酒吗?

  郑超:亳州把药和酒融合,特别是把中医药的优秀元素和亳州古井贡酒的酒元素融合打造保健酒,我们古井贡酒等等企业已经做了探索,今天上午有关领导和朋友们到我们那个地方去看了,我们已经是专门推了亳酒37度,很受市场欢迎。

  主持人:郑市长,谈谈我刚才问的话题,未来五年机会还在那里,古井贡酒如何让更多消费者知道它的价值,再往前走,地方政府跟企业之间的联动,未来五年如何让当地经济再向前,有什么整体宏观规划?

  郑超:古井贡酒虽然取得很大的成绩,我们自己和自己比发展不错,但是和我们兄弟的发展的更好的品牌比,我们后续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我觉得我们市里面酒业对我们贡献发展空间也很大,我想作为我们市政府要全力支持,支持我们亳州酒业的发展,我想重点的是要品质、品位、品牌、品种上下功夫,首先还要着力提升我们亳州市的白酒产业的品质,让我们亳州市的白酒为我们老百姓所信任,真正提到亳州白酒就认为亳州是真酒好酒,这是首先我想要在品质上下功夫。

  第二,在品位上下功夫,我想深入挖掘亳州历史文化,把亳州的白酒打造成我们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喝酒大多数是喝文化,我们让大家喝着亳州的酒,品尝一场盛大美好的文化事业,所以我想在品位上下功夫。

  第三,要在品种上下功夫,就是刚才我们要同源,把亳州市的中医药优秀的资源深入挖掘起来,能够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特别是开发出有利于老百姓健康、保健这方面的酒,使我们酒的品种更加齐全,酒的品质更好,品位更高,使我们亳州的白酒为我们老百姓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