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副主席:房地产造成了金融行业很多不稳定风险

银保监副主席:房地产造成了金融行业很多不稳定风险
2019年03月23日 16:3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并演讲。 

  在回答对外开放与金融体系风险的问题时,王兆星表示,要在开放和金融稳定之间实现平衡。在其看来,开放并不一定会造成金融风险。

  但王兆星也表示,我国实现金融、经济的稳定以及经济的长期发展需要几个前提。第一,必须要能够成功地实现经济和金融的改革。第二,要实现新经济发展模式,即由内需和消费推动的经济增长。第三,必须选择和执行正确的经济和金融政策。第四,要确保控制金融杠杆,特别是整个国家的杠杆。

  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必须能够管理好房地产市场,并且要能够使得房地产当中的泡沫不再会去影响金融行业。“我们都知道,其实房地产行业造成了金融行业当中很多不稳定的风险”。

  最后,金融机构必须要能够建立和执行非常好的公司治理,也必须建立一个好的法律框架、生态环境和市场。

  “对于银行和保险的监管机构,我们必须要能够覆盖到我们金融市场当中风险的方方面面”,王兆星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