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贺寅宇:有能力就去买房 但别指望能够捞到底

乐居贺寅宇:有能力就去买房 但别指望能够捞到底
2018年12月01日 18:55 新浪财经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

  新浪财经讯 “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出席并演讲。

  贺寅宇表示,从今二季度开始,很多原来限购、限价的城市都出现了新盘销售不足的现象,这意味着市场预期开始发生明显变化,“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过去两年政策效益的叠加开始真正发挥了作用”。他认为,政策在限涨和限跌方面是两层夹板,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引导市场平稳发展。“我们的政策是稳定市场,所以限价意味着限涨,同样也会限跌”。

  贺寅宇预测,由于政策因素,明年的房产市场价格一定是平稳的,“政策已经规定了,上下浮动比例也定了,反正就在这个区间内,你有资格你就去买,你有能力你就去买,但是你也别指望在二手房市场当中去捞个底,明年一定是平稳的”。

  至于再后面两年市场如何发展,他也直言“不知道”。“这个市场牵动了太多的产业上下游,跟国民经济又是紧密相结合的,所以很多政策的变化跟大环境是非常有效的,最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贺寅宇认为,随着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小规模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是大势所趋。很多房地产企业在经历过去的高速增长、粗放式经营之后,要转向精细化经营。

  在谈到房地产长效机制时,他认为关键在租房市场,而不是新房市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