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国栋:资本应该多关注有工匠精神的健康管理企业

童国栋:资本应该多关注有工匠精神的健康管理企业
2018年09月22日 16:2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童国栋 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国栋 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浪财经讯 “2018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于9月22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由新浪财经、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办,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国栋出席并发言。

  他呼吁保险公司、投资公司都要有耐心、有情怀地来支持医疗健康产业工匠精神的解决方案的研发。

  以下为演讲全文:

  童国栋:感谢吴主席的邀请,对您过去四年的执着和坚守做到今天的成绩表示祝贺,我们是老朋友了,从您创立第一天起,我们的母公司一直关注着您。来自集团公司旗下的专注高端人群健康管理的内容和整合的子公司叫上海医明康德,我们旗下的产品主要是为高端人群思考他们的健康管理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我们今天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就是我们共同在看护一种风险。医生特别迫切地希望把自己的关口前移,目的是让疾病的患病风险在前端进行把握。保险行业的特点跟我们个体健康管理的特点,如何用风险前移的办法来解决,包括投资人谈到的这个也是想探讨风险。所以我觉得风险管理是我们这一群人坐在这探讨的关键。

  当谈到健康管理的这件事的时候,其实我们把病从已病走向了未病。大家知道我们集团公司过去18年的经验是在药物研发领域,我们积累了非常深的能力,打造了技术平台。你们会发现,在疾病的药物上,有上千种罕见疾病根本无药可找。现在已经有的疾病里,中国能见到的欧美的新药只有1/3。这反映什么问题呢?如果我们谈健康管理治未病的话,必须要破题,找到不在医院发生的,风险前移的药化的解决方案。健康管理一定要回到内容的本质。

  谈完这个共识点以后,我的观点是,我们的投资界和保险公司能不能多一点关注真正有工匠精神、打磨内容的,包括在座的临床医生、科学家,我们的医生里有两类医生,一个医生特别是擅长在治病的环节处理。还有的医生是有非常好的情怀和知识想做解决方案或者是内容,甚至包括我们这样的平台所拥有的那么多PHD、科学家的思考逻辑是想找解决方案,所以我特别呼吁,在刘总健康管理的沙盘里,盖楼容易,找到真正的解决方案非常需要时间,尤其是人才,人才的呵护一定要解决的问题,是把知识变成有尊严的收入的问题,把知识变成有尊严的认可的问题。

  这个转换的路径,就是围绕健康管理在未病、预病、防病阶段的内容和解决方案,而这是我们今天在座的很多医生界的朋友们想做research研究的大展舞台的地方。我也特别地呼吁,我们今天有钱的主儿们,包括保险公司、投资公司,都要有耐心、有情怀地来支持这种工匠精神的解决方案的研发。如果我们在这里达成共识了,刘总的楼可以慢慢地盖,否认你盖太多,住进去以后内容跟医院没有什么区别,而医院是把我当病人看的,那我觉得您所谓的健康管理也面临着内容不够坚实的内容和挑战。刘总是我的师兄,所以我把问题提得尖锐一点,做一个互动。我也算是用这个方式对我们刚才主持人提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探讨,不正确的地方请大家多批评和指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