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赵桂珺:2018年稳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苏宁金融赵桂珺:2018年稳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18年04月27日 19:39 新浪财经
苏宁金融互联网运营中心、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桂珺苏宁金融互联网运营中心、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桂珺

  新浪财经讯 新浪网于4月27日在南京举办主题为“创新扶贫,看见金融的力量”的新浪春季交流会。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以及来自银行、证券、基金行业的金融企业扶贫负责人共同启动2018新浪金融企业扶贫创新系列活动。

  本次交流会上,苏宁金融互联网运营中心、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桂珺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她表示,苏宁定位为一家以O2O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了支付、供应链金融、贷款、保险以及苏宁卡等全产业布局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我们苏宁金融的所有人的眼里,我们的使命是普惠金融和廉价金融的实现。

  2018年,苏宁金融宣布将扎实稳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战略,细化与贫困地区的政府去进行合作。向2个国家的贫困县提供不少于1亿元的地低息扶贫贷款支持。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桂珺:尊敬的邓庆旭总、王总、严总,在座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来自于苏宁金融互联网运营中心和品牌中心的赵桂珺,今天由我代表苏宁给大家进行一个交流。

  今天的分享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介绍一下苏宁和苏宁金融,简单讲这也是一个广告时间,请大家耐心听我把我的广告打完。

  苏宁创立于1990年,是先进的商业零售企业,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第二位,在中国和日本拥有2家上市公司。在全国是有4000多家门店,18万员工,苏宁易购也以223.66亿美元营收跻身世界500强。

  秉承着我们的企业使命,苏宁今年也是布局了八大产业,有对苏宁了解的知道去年我们是六大产业,今年我们是八大产业,分别是苏宁易购、苏宁金融、苏宁置业,苏宁体育、苏宁投资、苏宁文创、苏宁科技、苏宁物流。形成了八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

  作为八大产业之一,苏宁金融基于苏宁的商业形态,依托苏宁体系内的海量的线上线下的用户群体,3亿多的消费者,需要贷款、结算服务以及苏宁的整体的供应链金融。苏宁金融定位为一家以O2O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了支付、供应链金融、贷款、保险以及苏宁卡等全产业布局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我们苏宁金融的所有人的眼里,我们的使命是普惠金融和廉价金融的实现。

  在2017年,苏宁金融的整体交易量突破了1万亿,积极饯行综合金融服务,惠及社会大众的服务理念,依据场景化和数据化的两大特征,获客成本低、资金成本低以及平台风险小,为广大的消费者和三农企业等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定制方案,致力于中国普惠金融的实现。

  讲到苏宁的电商扶贫,我会用四个字去形容它,那就是授人以渔,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了《全国农村电商战略合作框架》的民营企业,一直积极饯行苏宁电商扶贫的战略。应该说从这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是通过线上开设中华特色馆,开设电商扶贫频道;线下成立苏宁易购直营店、成立电商扶贫实训店以及苏宁农村电商学院,这样独特的O2O的扶贫方式,从输血式的扶贫转变为造血式的扶贫方式。

  2017年推出了电商扶贫实训店的创新型的扶贫模式,通过属地化的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也和我们的工作相关,我们会在相应的农产品的培训方面给到农民的品牌经营意识的灌输,让他们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真正做到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方式的转变。

  今年,在3月30号,发布的第十份企业责任报告里面说,截止到2017年,苏宁聚焦精准扶贫方面,在全国农村市场总共布局了2千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建立的O2O特色馆400多家,并首创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为1500多万的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服务,带动了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培养农村电商人数超过10万人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

  作为一个社会化企业,随着智慧零售的不断深入,我们也将继续持续我们的电商扶贫的策略,今年我们将重点在全国100个贫困县去进行落地。实现规模化落地、规模化发展,不断推动智慧零售的上山、下乡工程。

  接下来是我分享的是关于苏宁金融的扶贫战略。作为金融扶贫的实践者,苏宁金融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为一家以普惠金融和廉价金融为目标的O2O创新企业。几年下来,苏宁金融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面不断摸索,不断为大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以及三农企业提供门槛更低的金融服务。

  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如果要我概括苏宁金融承担了什么样的角色,想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试图用1、2、3、4四个数字进行诠释。一条主线,我们会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充分响应国家的号召,实现两大行动,第一大行动是普惠金融下乡,同样是围绕三大目标,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以及服务实体经济,最终我们去实现四大方向的全面突破,金融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对内的话,我们苏宁金融在2016年就成立了农村金融事业部,8月与第三方推出了专门针对农村市场的惠农贷这样的明星产品。数据显示惠农贷每周给农民的授信金额在800万元以上,截止到现在投放了5亿元,预计在2-3年内为农村市场带去10亿元的投放贷款。

  2018年,苏宁金融宣布将扎实稳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战略,细化与贫困地区的政府去进行合作。向2个国家的贫困县提供不少于1亿元的低息扶贫贷款支持。目前苏宁已与张家口市沽源县等地进行深度的对接和沟通。

  习主席多次强调,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应该说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只要还有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在,那苏宁金融的精准扶贫的道路就将一直是进行时,永远没有句号。对于此,苏宁金融将说,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再出发,持续打响脱贫攻坚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