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1:36 新浪财经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出席并演讲。

  她表示,合肥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综合性科学中心,省委省政府是高度重视,按照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方案,是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框架体系,到2030年建成国际一流水平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基础平台、科学研究的制高点、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

  她介绍,最终政策设计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围绕着平台建设。第二,围绕着人才引进。第三,科技创新。第四,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强有力的政策体系。

  从平台这块来说,一方面就是争取核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先进光源、大气环境立体探测试验装置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第二,争取一批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在一些国家2030重大项目当中,比如量子通信与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等领域能够争取到国家更多的创新项目的支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