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10:30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 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年会”于2017年2月8日-2月11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召开,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出席并发言。其表示因通胀预期上升,全球主要经济体政策重点发生变化,重视财政刺激,弱化货币政策工具。

  在会上他谈到了全球投资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其预计有三个因素会影响2017,汇率波动,通胀预期的上升,财政赤字。马健称,这就像是尤奇·贝拉说的,“未来不会是过去的延续。”

  马健指出全球市场将面临以下新变化:

  一、全球市场复杂性加剧,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区间扩大,美国经济面临转折,中国经济改革提速,中国经济逐步企稳,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他解释道,我国外汇储备进一步下降,人民币贬值风险加剧,但是从近一段时间来看,人民币并未贬值,反而呈现上升趋势,这根离岸市场的操作有关,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区间将扩大。

  二、全球通胀预期重启,部分地区滞胀。

  三、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政策重点发生变化。因通胀预期上升,全球主要经济体政策重点发生变化,重视财政刺激,弱化货币政策工具。

  此外,马健还做出了2017年全球投资市场概述,其表示欧洲还处在相对滞胀的状态,这让全球市场更加错综复杂。“过去全球是一致性,现在却不一样,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财政政策,这需要花更多时间研判。”

  最后,他还分析了2017年全球市场配置标:

  一是美国加息周期每股或存在机会,数据显示,美国加息周期每股大概率上涨,美股整体盈利持续上升,美国出租公寓股权基金会更有机会。

  二是美元优先贷款吸引力上升,在经济形势良好、通胀率上升以及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美国优先贷款有望成为2017年固定收益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之一。

  三是通胀现上行迹象,TIPS价值低估,商品价格企稳,会消除对通胀的拖累,美国剩余劳动力有限,工资增幅或将加大,此外,特朗普政策有望推升通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