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09:38 新浪财经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殷哲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殷哲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年会”于2017年2月8日-2月11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召开,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殷哲出席并发言。

  殷哲表示,时代趋势不可逆转,新经济代替旧经济,而且速度特别快,如今的市场上大部分是新型的科技企业占主导,越来越多的是创新公司,这些公司可以获得流量和发展。

  在这种冲击下,其认为传统大公司可以用技术手段或者是资本的力量进行防守,通过资本的力量开始进行投资。很多产业投资者、产业投资人开始涌现,自己有钱建立自己的护城河,“比如说BAT,加入自己还不够有钱就可以通过资产管理的力量来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在客观大环境下,私募股权给了中国一个历史性的机遇,能够使中国真正超越美国、或者是改造美国在全球持续领先的一个战略。殷哲解释道,因为私募股权是一个早期的产业,它背后有很多的逻辑,第一是现在信息交换的速度特别快,没有手机是没办法生活的。最重要的还有一个是技术进步,技术进步推动了这个社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然,国内中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两个特点:第一是政策支持,中国政策现在是前所未有的鼓励中国的私募股权发展,还有市场资金也相对比较充沛。

  在这种背景下,产业背景资金的优势非常明显。殷哲解释道,“由于在这个行业中积累的深度所以看的更透,而且有时候会有很多资源可以倾斜,给被投资企业提供很重要的帮助。”

  但他表示,也存在着利益冲突问题、利益一致性的问题,而且精力问题最后也会让业绩产生偏差。这需要投资人去思考投他到底是什么东西,风险在那里增加防范和规避,或者是认识它,能不能通过产业的优势来获得更多的风险的溢价补偿,还有收益的获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