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8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与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共同出席了“大咖辩论会:实体经济携手互联网+”。从题目可以看出,主办方原本是希望二人能够展开辩论,但没想到董明珠与刘强东“暧昧”得不行。

  董明珠演讲伊始便大赞京东,其称,京东的线上销售业绩让人佩服。“第一,诚信支撑着京东的发展,第二,京东不卖假货,第三,京东一直在围绕如何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服务做文章”。在她看来,好的品牌不是吹出来的,是最终的行动实现的。“我和刘强东很少见面,但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

  对于董明珠的夸奖,刘强东也报之以赞扬。他说,“在参观格力后,我完全懂了董明珠的内心世界”。其总结称,董明珠第一看重技术,“关键技术不管是十倍还是百倍的代价都要自己研发出来”,第二,董明珠非常专注和有追求。“我们内心对品质的追求是一样的”,刘强东表示。

  在谈到具体业务时,刘强东表示,京东成立之初,家电厂商的利润被渠道商占去绝大部分,双方几乎水火不容。而京东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刘强东表示,京东不仅仅是要成为家电厂商的合作伙伴,还希望在为消费者提供实惠产品的同时,让厂商得到更多利润。其甚至称,“国美、苏宁让你有3个点净利润的话,我们要让你拿到6个点”。

  对刘强东的这一说法,董明珠又报以了肯定。“刘强东是我所有的合作伙伴中,打交道最容易的一个人。他不是跟你博弈,而是做市场服务。他的成功和他的决策、素质有关系。我们从来没讨论过,你挣多少钱,我挣多少钱,而是讨论把市场做好”。

  董明珠称,在京东买东西很放心,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但有些平台为了盈利,弄虚作假,卖劣质的商品,“他是唯一一个不跟我谈价的经销商,但我不会因为不和我谈价就欺负他”。

  眼下双十一临近,刘强东表示,京东已经得到军方批准,将在四省利用无人机送货。“无人机可以节省运输费用,把农村物流成本降低到和北京上海一样,能够让偏远地区享受到北京上海一样的服务”,此外,据其介绍,京东的无人快递、无人卡车、无人仓库都在发展当中。刘强东还透露,11月10日将进行人生首次“直播”——教大家做大盘鸡。

  在谈到企业发展时,董明珠表示,未来唯一要做的就是利用先进的技术提供优质服务。“要拥有核心竞争力,创造出更多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产品”,其称,“格力的空调未来十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对于市场上看不到格力手机的质疑,董明珠回应称,“我还没有放开,不等于我不成功,成功不是一个口号,一个品牌要靠质量、技术来支持”。而对于新能源汽车,董明珠也表示出来势在必得的决心,“格力要做新能源汽车,一定要做,而且要做到世界最好”。

  “社会对我们有负面评价、有质疑,但是我不在乎,我扪心自问,只要坚守一个方向,就不要轻易改变。但是我们会努力让别人理解”,董明珠表示,“有一天,你开着格力的汽车,打着格力的手机,遥控着家里的电器,这就是格力带给你的改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