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0日12:09 新浪财经
深圳市融易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一峰 深圳市融易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一峰

  “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与创新论坛”于9月10日在厦门举行。深圳市融易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一峰出席并演讲。

  窦一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行业的大咖,今天正好是教师节,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规范的发展,前面我们刚刚嘉宾都做了一些阐述,我作为一个平台的创业者,在这四年多的时间经营有一些自己深刻的体会,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做一些分享,也希望在我们经营当中一些做得好,还有一些可能需要提升的,能给大家一些借鉴和启发。

  这次8月24号的行业规范出来之后,我们进行了讨论,内部就有不同的声音,对行业规则有不同的看法,我个人认为互联网金融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跟其他互联网行业平台一样,空间非常大。中国人已经足够聪明,各位企业家已经是绞尽脑汁,在这几年时间挖空心思在想商业模式。在商业模式上可能没有机会,可能要在精耕细作上,在深度上要花功夫。包括这次提到的区块链技术,包括风控。

  融易投在2012年6月份创办到现在每一天都在用如履薄冰的心态经营,我查了一下网贷之家的数据,我们的销售规模排在一百位开外。在2014年的规模比较好一点,当时有600多个员工,在这一块业务上,在2014年的10月份开了董事会,最后做了决策来收缩这一块放贷的业务,所以2015年全年的放款没有超过7千万。2014年一个月的放款最高的时候都有7千万。为什么在2014年有这么大的成长,2015年整年的放款这么小,但仍然可以跟大家见面,因为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另外两个比较大的财务投资人,其中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东提出了三个经营的理念,第一个不要有法律风险,第二个是不能有经营风险,第三个是不能有信用风险。

  所以在讲金融本质的时候,我们探讨过很多,但是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金融的本质是信用,所以我们这四年多的时间一直走得非常的谨慎,非常的小心。所以到现在我们从过去2014年一个月放贷高的时候七八千万一个亿,到现在的放贷的余额不足7千万。我们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因为2014年是这个行业井喷式的发展,发现这个行业的危机随之会到来。我们认为2017年的年末或者到2018年可能真的才是P2P这个行业的跑路的高峰期,而不是现在。这一年的时间给了很多平台转型的机会,同时挑战非常的巨大。我们在年前就做了布局,在商业模式的转型,我们跟随着战略去关注蚂蚁金服、京东、苏宁这些大的企业,我们的核心优势到底在哪里,我们去进行深度的思考。

  大而全是大佬做,精细的做一个好行业,精细的把这个根扎下去,成为行业的标杆是我们未来生存发展的一条出路,融易投这个名字到现在来说到行业里还很小,但是我希望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公司精耕细作,做好风控,定好位,把管理做到极致,把服务做到极致,有一点当像苏宁、蚂蚁金服、京东这样一些行业大佬在讲我们现在做的很不错,除了融易投,我相信我们就在这个转型阶段我们就赢了。我们觉得机会和挑战是并存的,但是站在一个民营企业家,站在一个平台的运营商来讲,我们应该考虑更多的是机遇。

  今天这个会收获很多,我希望主办方搞一个闭门的座谈会,我希望借助这个机会深度的讨论一下,到底如何赢在转折点,我也希望下面诸位同行的企业也能借这个机会赢在转折点,有一天我们也可以跟蚂蚁金服放在一个维度里去讨论,我相信在座的这些企业家里面一定会有一家,实际上融易投正在朝这个方向全力以赴的去努力。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快乐生活,顺便赚钱!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