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13: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  新浪财经与国内知名金融科技企业优品财富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仪式。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邓庆旭认为:数据是金融科技的“基础建设”,也是核心竞争力,量化的、丰富的、专业的数据是竞争的关键,数据平台的联合开发必然成为新的趋势。

  新浪财经早已经超越了传统媒体的范畴,我们从上线之初就开始储备和收集数据,十多年下来,在财经新闻数据、行情数据、用户行为数据方面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已经形成了业内领先的财经数据平台,结合优品财富多年积累下来的投资大数据平台,两个数据平台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和深加工的能力,在数据和科技的共同驱动下,为广大投资者打造一个“智能投顾”的超级平台,推出具有更强获客能力,更大用户黏性的金融应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并不断延伸,带来更多机遇,令人无限遐想。

  以下为邓庆旭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参加新浪财经与优品财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

  当前,在大数据、云技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下,科技正在迅速的改变着整个金融业的业态,既包括传统金融也包括互联网金融,这股Fintech浪潮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风口,站在这个风口上,新浪财经与优品财富这两家金融科技公司的战略合作,相信一定会带来不可估量的裂变反应。

  这次新浪财经与优品财富,主要围绕着品牌、产品、数据、产业等多维度展开合作,我们将联合举办为期一年的“优品杯炒股大师赛”,寻找股市牛人,共分为模拟大赛、实盘赛以及“我是高手赛”三大部分,整个赛程预计共有6000万的实盘资金提供给名列前茅者操盘。正如此前举办的多届炒股大赛一样,继续寻找和挖掘炒股高手,让他们成为众多股民和投资者中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候的意见领袖。

  在大赛同时,新浪财经将在新浪财经APP、手机新浪财经网、财经头条等平台,打通与优品财富的智能化投顾产品和优秀投顾的通道,为投资者实现一站式智能金融服务。此外,我们双方还将在金融研究、港美股业务以及投资者教育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这是新浪财经与优品财富双方已经达成的合作共识,我称之为可预见的未来,而对于我们来说,更加亢奋的是,双方的合作,更是为了金融科技所蕴藏着巨大潜能。

  数据是金融科技的“基础建设”,也是核心竞争力,量化的、丰富的、专业的数据是竞争的关键,数据平台的联合开发必然成为新的趋势。

  新浪财经早已经超越了传统媒体的范畴,我们从上线之初就开始储备和收集数据,十多年下来,在财经新闻数据、行情数据、用户行为数据方面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已经形成了业内领先的财经数据平台,结合优品财富多年积累下来的投资大数据平台,两个数据平台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和深加工的能力,在数据和科技的共同驱动下,为广大投资者打造一个“智能投顾”的超级平台,推出更具有更强获客能力,更大用户黏性的金融应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并不断延伸,带来更多机遇,令人无限遐想。

  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是以移动互联和智能终端为载体的,当前,智能终端的使用者越来越多,用户已经被培养成了通过智能终端解决问题的习惯,在这个背景下,金融科技带来的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更低成本、更对称信息、更强风控能力的金融产品,更浓烈的体现出了普惠金融的价值取向,再加上新浪财经十多年积累下来的庞大用户群和优品财富积累下来的投资者,一定会使得普惠金融迈出更实质的一步,推出现象级金融产品成为可能。

  当然,金融作为整个经济体系的稳定器,我们有着征服的勇气,但更持有敬畏之心,会应用金融科技做好风控管理。

  此外,在这个“智能投顾”的超级平台上,我们持有更加开放的态度,希望能够携手更多的金融机构来共同打造一个金融科技的完整生态链,链接金融市场上保险、银行、证券等各个参与者,并且在这个完整的生态中,大家都能够完成自生、共生、互生和再生,以推动各自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迅猛,得到了国际的关注,现在布局金融科技,等同于布局全球金融战略。 

  最后,我想对优品财富和广发证券说,资本已经快速的进入到了金融科技行业,金融科技领域已然是2016年投资增长最快的领域,我们的合作,既要做到朝夕必争、速度为王,把握住在金融科技这一新的风口带来的机遇,更要做到未雨绸缪、来日方长,做好更扎实的战略布局,未来挖掘更大的潜能,非常感谢你们选择与我们合作,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把梦想照进现实。

  我更想对广大的投资者说,在科技和数据驱动下的全新“智能投顾”平台是一架超级航母,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你的诗和你的远方,都可以从这个平台起航。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