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14:12 新浪财经
国际金融论坛基金理事会联合主席图尔基王子代表哈尔萨顿 国际金融论坛基金理事会联合主席图尔基王子代表哈尔萨顿

  新浪财经讯 “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13日举行。国际金融论坛基金理事会联合主席图尔基王子代表哈尔萨顿在演讲时表示,实体经济中中国面临宏观方面的挑战,可能会影响到中国未来的增长潜力。比如说劳动力成本在上升,资本投资的回报在下降,这也是被我们意识到的挑战。

  以下为会议实录:

  哈尔萨顿:谢谢,女士们先生们,我特别荣幸今天出席今天的会议,同时也代表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图尔基亲王殿下来致辞,特别感谢在座的IFF的同事和朋友们。老实说,我们这个组织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组织,来自各个国家不同的经历,有不同的视角,中国的这些合作伙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与其中,让我得到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是倾听,而且进行交流,并且学习。

  在多样性当中蕴藏着巨大的实力,自然而然也会产生非常强有力的报告。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点,当然就是让我们聚合在一起的力量,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承诺,我们都坚守自己的价值和理念,那就是让各个经济体更加繁荣,并且鼓励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以及我们自己国家的年轻人,来实现他们的梦想和发挥自己的潜力。

  IFF也在致力于实现这个承诺,这份报告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实力的真实表述,同时也非常坦率地介绍了中国在现实经济情况下面临一系列复杂挑战和金融体系。第三,进一步分析了中国未来政策选择,未来五年以及未来十几年当中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大家知道中国面对的问题是非常复杂的。

  “十三五”规划将会在进行深入的国内改革过程当中开展,而且全球经济形势也是动荡不稳定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报告试图回答这些问题,以一种比较复杂,并且比较合理的方式应对。我们所做的报告和国际媒体报道中国经济是完全不同的。我们认为,很需要对中国金融体制现状报道要准确和深入分析。

  我们报告也在名称当中非常直接的提出了中国是有一些挑战的,我们来考虑当中的一些,比如说实体经济当中,我们的报告也提到了中国面临的一些挑战,比如说这是一些宏观方面的挑战,可能会影响到中国未来的增长潜力。比如说劳动力成本在上升,而且已经显现出影响力。另外,资本投资的回报也在下降,这也是被我们意识到的挑战。

  另外,私营部门减少在投资方面的支出,有数据显示私人的投资在过去五年在下降,在过去两年下降的幅度更加明显,使得公共部门也就是中国的国有企业就必须来承担投资方面的任务。我们的报告已经清楚的意识到,在出现产能过剩以及负债过多的问题,对于传统经济的企业尤为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就必须进一步的加大创新和创业的步伐。我们觉得这种创新是方方面面的,包括新技术的创造。

  在金融领域方面,我们的报告也提出了金融领域必须进一步的进行改革,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资本可以很好的进行分配,包括进入到私营部门。首先,中国需要广泛的金融和信贷的市场化。因为私营部门也好,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都需要更多的信贷,而且信贷的价格应该是和他们的信用记录一致的,可以反映出他们的信用情况。另一方面,中国要考虑债务高企面临的风险。

  很多这样的政策是非常好的,也是非常谨慎的。中国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呢?不仅会影响到中国,而且会影响到全球经济的稳定性,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命运。在中国选择如何来应对未来挑战的时候,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计划,证明中国已经作出了很好的选择。“一带一路”的计划对经济长期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通过什么样的政策可以帮助中国实现目标呢?中国面临着实体经济和金融领域方方面面的挑战,所以我们在这些问题上都必须要提出解决方案。我们的报告就很好的指出了,并且讲了相关的问题。接下来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要做什么呢?政府已经开始讨论新的“十三五”规划,当中提出了关于如何采取相关的措施来应对这样、那样不利的因素。

  这个计划需要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大量的投资,融资也需要新的思维,我们必须注意到在这份报告当中写到了亚洲的基础设施银行已经在沙特阿拉伯伊斯兰发展银行一起讨论过,是不是可以调动伊斯兰国家的金融资源为“一带一路”进行融资。我们伊斯兰的银行也可以从这个项目当中获得很多的保障,我建了一个工作小组来研究,伊斯兰融资是不是可以参与到“一带一路”当中,如何更好地为子孙后代带来更好的经济增长和越来越多的财富?

  中国希望它的经济可以走在全球的前沿,并且有长期的增长,五年计划当中也强调了供应端的改革,另外中国希望在未来私营企业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技术也能够在中国经济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实现这一点,这些政策是非常好的,更重要的是落实和执行这些政策。在报告当中有非常翔实的数据,我们在IFF的同事,在各个国家通过发行的报告获得了更多的影响力。

  我也希望在报告当中非常直接、非常坦诚的陈述中国的优势、挑战以及机遇,以及我们对中国政策的想法。我们也希望能够为中国的稳定和增长尽自己的一己之力,现在世界最最需要的就是中国的稳定增长。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银行反映不良贷款不能打马虎眼

商业银行能否真实反映不良贷款,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商业银行自身经营的“操守”,更关系到商业银行能否博得社会广泛信任和获得源源不断社会资源。商业银行应要认真对待此事,把它纳入重要经营管理及风险管控目标,将不良贷款真实性全部展现给社会和全体股东,以消除各...

银行应摒弃庸俗短视的信贷文化

银行“收杀自有银行“收杀的苦衷。面对企业诚信的堕落,面对信用环境的恶化,银行“收杀的确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理直气壮“雨天收杀的理由,不是我们可以不分企业实际情况盲目抽贷、压贷的遁词。

中国开放型经济仍存坚实基础

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贸易、消费和投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开放型经济最坚实的基矗要看到中国走出去的基储优势和机遇,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因经济下行而失去信心。

重出江湖的索罗斯在赌什么?

索罗斯买入黄金和抛售股票,可能只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全球风险降至,请着手应对。至于索罗斯在赌什么,我想,他很难离开自己的老本行,只有国家债务和货币市场酝酿出来的波动,才是难以阻止的,索罗斯赌的,可能依然是更多国家的命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