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12:08 新浪财经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行长兼首席运行官祝宪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行长兼首席运行官祝宪

  新浪财经讯 “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13日举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行长兼首席运行官祝宪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在进行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为计价货币筹资的同时,能够大力发展成员国本币的筹资,所以他们现在正在准备第一个债券发行,也就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

  以下为会议实录:

  祝宪:新开发银行落户上海,去年开始正式成立并且营运。我们希望跟现有的国际多边开发机构有密切合作。同时,作为一个21世纪成立的新的机构,我们希望也能够探讨一条新的不同的发展道路。着眼于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在补短板的十个月时间里,我们现在已经基本完成第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准备,并于4月份送交了董事会并得到批准。这四个项目都是做绿色能源,反映了我们在理念上希望能够帮助成员国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展望今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人民币的国际化给我们业务发展将带来新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对“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和人民币国际化发挥自己的力量。 

  举例说,我们作为一个发展金融机构在筹资上希望能够像过去的发展机构一样,在进行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为计价货币筹资的同时,能够大力发展成员国本币的筹资,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准备我们第一个债券发行,也就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同时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建设中,我们也要做一些准备,希望能够发挥我们更大的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银行反映不良贷款不能打马虎眼

商业银行能否真实反映不良贷款,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商业银行自身经营的“操守”,更关系到商业银行能否博得社会广泛信任和获得源源不断社会资源。商业银行应要认真对待此事,把它纳入重要经营管理及风险管控目标,将不良贷款真实性全部展现给社会和全体股东,以消除各...

银行应摒弃庸俗短视的信贷文化

银行“收杀自有银行“收杀的苦衷。面对企业诚信的堕落,面对信用环境的恶化,银行“收杀的确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理直气壮“雨天收杀的理由,不是我们可以不分企业实际情况盲目抽贷、压贷的遁词。

中国开放型经济仍存坚实基础

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贸易、消费和投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开放型经济最坚实的基矗要看到中国走出去的基储优势和机遇,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因经济下行而失去信心。

重出江湖的索罗斯在赌什么?

索罗斯买入黄金和抛售股票,可能只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全球风险降至,请着手应对。至于索罗斯在赌什么,我想,他很难离开自己的老本行,只有国家债务和货币市场酝酿出来的波动,才是难以阻止的,索罗斯赌的,可能依然是更多国家的命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