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1日13:03 新浪财经
货车帮创始人戴文建 货车帮创始人戴文建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6年创新中国春季总决赛”于2016年5月10日-12日在北京举行。货车帮创始人戴文建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戴文建:大家好,我是货车帮的创始人戴文建,2013年3月我参加了创业邦这个活动,到今天为止我对创业邦都心怀感恩。自从参加创业邦上海活动以后,所有的资本都对接上了。到今天可以小骄傲的说一下,我们从来没给任何一个投资机构提供一页者的项目说明,都是他们自己找上来。

  现在回想一下,2013年5月有一个投资者,听我讲了30分钟项目,中途打断我3次,最后告诉我:戴总,抛开这个项目而言,你这个人一点互联网基因都没有。因为我跟他讲的半小时过程中,告诉他,我有电子产品的销售,有100个门店,他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第一个到我们餐厅吃饭的人是红杉资本的周总,吃了一顿中午饭后终于搞明白了我们项目的价值和意义,虽然最后没有投我们,但是投了另外一个小伙伴。

  我给创业者分享一个小心得,就是一定要找到懂这个产业的人,尤其现在很多小伙伴都在产业平台创业,维度非常多,甚至产业过程中有非常多的值得我们尊重的环节、元素,我们要去尊重它。我们从来不轻易去革命、颠覆,很多时候我们是这个产业升级的帮助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