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1日13:00 新浪财经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副主任姜斌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副主任姜斌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6年创新中国春季总决赛”于2016年5月10日-12日在北京举行。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副主任姜斌出席并演讲。

  姜斌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如何更好的塑造新政府形象,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有效供给和更加优质服务,对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至关重要,成都天府新区具体做法是:第一,倡导规划新理念,为创客购物栖息地。宜业宜居的创业领域,是吸引创新创业者的始要条件,科学诚生态优美、交通便利、生活舒适,打造贴近自然的城市环境,坚持新区建设与轨道交通建设、知名学校、医院建设同步,制定了涵盖财税优惠、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等体系,让创客留下。

  第二,注重培育新动能,为创客打造助推器。居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加紧布局,我们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载体,天府金融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引进英特尔投资等知名创投机构,政府每年投入不低于10亿创新创业基金,为双创提供支持。

  第三,加速发展新经济,为创客提供运动场。创新创业不是闭门造车,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金融等高端领域,集聚一批具有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初步形成了具有成都科学城特色的产业。

  第四,健全服务新机制,为创客当好服务员,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能够有效降低创新创业的成本,继续优化部门大部制改革,让改革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天府新区建立涵盖投资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管家服务的管家式全链条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从项目到产业化的全过程服务。新区还继续推进创业天府金融汇等创业品牌活动,定期举办黑马成长营等特色活动,为创客认真把脉。

  “未来的成都科学城将充分聚集全球一流的创新创业企业、人才、创新资本,建成引领四川、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西部创新第一城,欢迎五湖四海创新创业者来成都科学城燃烧激情、追逐梦想、共同书写精彩的人生”,姜斌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