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3日18:0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被称为企业教父的柳传志在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谈了一个很时髦的话题: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对接。可以确定,科技创新将为社会带来颠覆式变革,在此生存环境下,企业家焦虑是正常的,焦虑过后如何保持内心的年轻,跟上变革的步伐,积极布局尤为关键。

  绿公司年会的十人看十年环节,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谈企业的生存环境时感叹,“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不管是小企业或者是大企业,不管是在哪个领域,心里头都跟我一样,都是忐忑不安的,都是有焦虑的。因为环境的不确定性太大。”他看了一眼台下的马云笑称,“我相信他的精神也还是绷得很紧。”

  柳传志说,但在所有不确定性当中,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就是科技创新将为社会带来巨大变革。同时,各行各业的信息化也将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改变。

  十年前,第一波互联网高潮已经过去,之前有想象过其影响,但是没有想象过会有如此巨大的改变。现在也一样,科技的推动颠覆了社会的其它因素,但仅仅靠人工智能还是不够的,跟互联网结合以后,它在工业制造上,在军事上,在宇宙探测上将会产生什么影响,需要企业提前思考,并在这些领域布局。

  在科技的大变革的浪潮中,柳传志感概,自己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这样能够永远保持年轻。如果一个人还在企业工作,就不能不去考虑未来。“最近十年来,诸多互联网服务公司,出现了从业务模式上到技术上各方面的创新,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如果老是故步自封,从内心去抗拒是不行的。”他总结,企业家最难的不是有时候在状态,而是永远处于这个状态。

  从柳传志对子女的教育上,同样折射出他对事业的态度。“我对孩子的教育是放养。”上班时儿子锁在房间里,没怎么管过,如果他们真能成事,我想多是身教重于言教。他自嘲到,“我做企业这么玩命,孩子们也跟着学呗!”(新浪财经 张蕾 自发济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