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17:3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图为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朝霞 上图为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朝霞

  新浪财经讯 “2016绿公司年会”于2016年4月22日至24日在山东济南举行。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朝霞出席并发言,她表示,医疗方面,很多业界公司都形成了生态圈,因为公司需要别人的设备,需要别人的健康管理,需要别的公司的激励,构建生态系统,把中国大健康产业做大,也同时往世界上去输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以下为会议实录:

  卢朝霞:各位好,非常有幸参加这次对话,大健康这个领域确实是非常热,在市场上有巨大的机会,东软是一家软件公司,但是我们在这种是大健康的领域,是全面布局,我们从94年有幸承担国家的社会保险的核心平台的建设,在此之后我们就做了大概中国市场有23个省有300多中心城市的社会保险的业务,因为大家知道社会保险五大险种,其中一个就是医疗保险,在这个过程当中跟医院打交道,看到当时九几年还是非常弱的,从做社保从医院管理,从(英文)系统做医院的(英文)系统,做医院全面解决方案。在这个中间的时候,实际上经历了我们数字医疗设备大发展的时期,因为看到医院里面,确实在数字医疗设备方面也是比较落后,那时候在中国买一台医疗设备是比较贵的,特别是我希还没有自主知识产权设备一台CT都非常贵,我们从核心的软件做图象处理到从整个设计,我们就生产了中国第一台CT,CT生产完了以后,我们以此为基础,核磁共振、X光机设备,有11大类55种产品卖到103个国家,大概是9000多家医院,这是我希医疗设备的一个布局。

  2009年中国有一个比较大的事件,就是新医改发布,大家提出人人享受医疗,在中国如果在都应该了解,中国的要求,实际上在新医改发布以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在思考,如何才能解决这么大国家的问题,从治疗往前走走向防治,健康管理,张总健康管理还是走得比较早,往后从出院以后,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康复,让他不要再复发,加强后面的训练,所以和相应的体育训练、饮食、保健都结合起来,所以2009年以后国家新医改政策触发了大健康机会,还有一个机会是老龄化社会中国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慢性病比较多,对健康需求特别大由于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使得我们慢病人群井喷式增长,也需要做健康管理,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就成立了一个专门用于健康服务的公司,叫希康,通过大数据、云计算,通过IT技术搭建一个平台,把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能够辐射到基层,通过这种扩大优质治疗资源到基层,通过远程医疗分级诊疗,通过院后的康复,通过院前健康教育,使得老百姓少得病,不得病,解决现在的看病问题。

  随着整个发展,我们发现控费问题很重要,怎么样能降低医疗费用,无论是商业保险还是政府都对控费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又收购了一家公司叫东软望海,这个东软望海是专门做DIJS,做医院的EIP系统是大数据公司,知道每一个病种怎么花费,让老百姓少花费,让医院也合理绩效,在整个大健康领域东软集团全面布局的。我们搭建了这样的平台,我们实际上和很多业界公司都形成这种生态圈,因为我们需要别人的设备,需要别人的健康管理,需要别的公司的激励,构建生态系统,把中国大健康产业做大,也同时往世界上去输出我们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我介绍这么,多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