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21:23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出席“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他表示,分享经济就是要怎么样提高研发的投入。他们现在做了移动式的加油站,这是全世界的首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国迪:刚才滴滴打车的程总讲的我非常同意,他讲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永远不会输给人家,我要说的是,中国的传统能源企业,同样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我们现在就能做到,而不是我们未来才能。因为中国国能是一个国有控股的公司,我们现在有几个板块,其实我们跟程总是紧密相连的,你是出租车,出租车必须要加油,中国国能自己研发的节能汽油,我今天不是做广告,比传统的汽油价格要便宜30%,排放下降50%。假如说中国所有汽车的油都用中国国能的油,雾霾基本上是没有的。

  两会的时候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刚才马凯副总理问,你这个汽油怎么样?我可以保证这是好产品。这个汽油我们量要上去,我们跟中石化谈合作,因为他是终端,价格便宜,我们跟中石化有好多合作。我们都知道,中石化、中石油有两家公司加起来差不多有200万人,也许我的产品出来以后,市场经济自然淘汰了它们,你不行就要淘汰嘛。我相信这个前途很光明,我们现在做了移动式的加油站,这是全世界的首创,分享经济就是要怎么样提高你的研发的投入。

  第二个,低成本。我相信,中国国能这个汽油在全世界一定会有很高的比例,我们现在规模预计到2020年是2千万吨,我自己到2020年拥有2千座移动式的加油站,到今年为止实现了200个。

  中国国能的合同能源管理,是可以让世界骄傲的。我们的合同管理包括欧洲人和美国人,它们研发了100年时间,每发一度电能节能1.9克,中国国能到去年能达到4.9克节能。在排放方面,美国是下降30%,中国国能排放煤电发电的排放下降90%。

  在能源行业会不会出现滴滴加油呢?我相信我们以后是合作关系,因为中国国能今天有这么多技术,我们都是共享、分享,中国国能截止去年为止能达到3千亿的总资产规模。中国国能没有一家是控股的,都是跟专业化公司合资。所以我提出一句话,中国国能要用善良的智慧改变世界能源的新格局,马云说了,谁能改变雾霾,国能未来十年能,我们不是为了赚钱,赚钱在后面,要为中国、为全世界创造更大的价值,让他们更长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