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22:3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空间家创始人兼CEO轷震宇出席“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他表示,共享经济实际上应该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这样一个数据手段,让信息在低成本的情况下得到一个最大的共享,共享之后的资源让市场来决定它真实的价值,我觉得这就是共享经济的一个本质问题。

  以下为演讲实录

  轷震宇:保部长、秦总,我先汇报一下,我把自己共享一下。来了几年博鳌,它的身份已经发生了变化。我去年创立了一个新的公司叫空间家有限公司,这是来博鳌的第五年了,今年第一天把我自己先共享到共享经济里面。

  我认为共享经济实际上应该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这样一个数据手段,让信息在低成本的情况下得到一个最大的共享,共享之后的资源让市场来决定它真实的价值,我觉得这就是共享经济的一个本质问题。我做的一个事是个什么东西呢?我做的空间家有限公司,是一个中国最大的企业空间的共享交易平台,我在过去的时间当中,实际上包括我自己,我们在上家公司做了很多关于自持企业空间的一些相关工作,经过十年的发展,发现实际上中国没有这样一个让我们来自持企业的空间,来找到企业客户的一个共享平台。

  我们四五年前就想做这么一个东西,去年终于决心来去做这样一个平台。这样的平台是做什么的呢?实际上是帮助企业快速的找到他的空间,帮助所有的空间快速找到他的企业。六类空间,包括我们现在比较热的共享的孵化器、办公座位、会议室、厂房、企业、商铺,我们不做住宅,几乎所有的企业上班的空间都在我们这个平台上交易。

  经过我们过去十年的工作经验发现,这个领域当中存在大量的不对称,大量的寻租利益,我们希望用共享经济快速达到匹配。我用7个月的时间布局了15个城市,现在整个公司大约有1千人了,我从8月份两单8千元的收入,上涨到这个月交易额突破了1个亿,这个月的营业额应该过1千万了。这个领域应该也是共享经济B2B企业里面的共享经济领域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尝试,所有的人都在C端去进行尝试,我觉得我们是面向企业的共享经济当中去进行了尝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