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22:2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与全球化的理事长王辉耀出席“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他表示,中国人是在13亿人里选人才,美国是在70亿人里选人才。中国能够把全球的人才纳到中国的版图上,能够广纳天下英才为中国所用的时候,中国分享经济的辉煌就要到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辉耀:谢谢主持人,我觉得今天晚上月亮很皎洁,大家在这里海风吹拂,思想盛筵,我听了很长时间,觉得很受启发。

  我觉得是这样,刚才艾诚讲到分享,包括独食,我感觉是这样,现在中国在这几方面都做的很好,包括我们全球的货物分享现在已经是最好的了,资本的分享现在中国也做的很大,这些所有的商业模式都来到了中国,但是我觉得未来还有什么可以分享?或者风口在什么地方,我有一些思考。

  比如说我觉得,现在我们可能在人才的分享上还是没有做到最好,比如说我们现在中国有13亿人口,但是我们2亿的人口已经60岁以上,人口接近老化。未来人才的分享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说我们最近,中国我们推定了一项政策,中国允许外国人到中国人来办绿卡,外国企业在中国,在北京是年薪达到50万、纳税10万就可以申请绿卡,在上海是60万、纳税12万就可以。

  在北京,外地留学生可以在中国工作,包括中关村的企业可以向全世界招聘学生。未来可能有全球的人才分享到中国,我们已经分享了货物、分享了资本,但是人才还没有。就像新家坡前政要李光耀讲的,中国跟美国的差距是什么呢?中国人是在13亿人里选人才,美国是在70亿人里选人才。中国能够把全球的人才纳到中国的版图上,能够广纳天下英才为中国所用的时候,中国分享经济的辉煌就要到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