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21:1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正和岛副董事长、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出席“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她表示,传统企业把心态放平静,有大的梦想不是罪,但是同时要去思考能解决的那个很小很小的问题,在解决这个小问题方面,你是不是能解决得最完美的那一个。如果是,那将在这个时代有着特别多的机会。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夏华:我其实在底下特别认真的在听程维讲,我们和程维、包括依文和滴滴两个团队交流了很多,我觉得他刚才说的这几个观点特别值得我们思考。我相信他是在这个过程中一点一点的努力,我相信程维最早的梦想是让大家有尊严的出行,但是现在这个模式一点一点的清晰了,然后大家把它定义为共享经济。

  他最后一段话我记忆最深,一定要思考小问题,你到底要解决什么,你能替顾客解决的那个需求其实很小。我们经常放大了梦想,然后就被那个给迷惑住了,所以每一个人在都期待,想要做出一番伟业。但是我相信,如果从一个小的问题入手,比如我今天听程维讲时一直觉得,共享经济不止是刚才他说高频。我觉得服装也是高频,每天都要换,但这就没有做成共享经济。

  比如说瓶颈,资源的瓶颈,出行的瓶颈,我今天依然认为,中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高品质服务的瓶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去做服务,没有人愿意真正的踏下心来给用户更好的服务。

  我一直在讲,今天滴滴让那么多人有尊严的出行了,但是也有不同的需求细分,比方说滴滴的豪车、滴滴的专车,可能很多人都期待着我到不同城市能够有更好的让我特别舒适的服务。例如依文的管家,我觉得我们培训了那么多管家,管家的这种高级服务我们可以来共享,大家不需要有三个管家来管理他的出行、他的酒店、他的时装,可能有一个有品位的管家,同时就可以管理了他的出行、他的时装、他住什么样的酒店、他的生活品位。

  这一点里我特别希望,我觉得传统企业需要把心态放平静,你有大的梦想,我觉得这不是罪,但是同时要去思考能解决的那个很小很小的问题,在解决这个小问题方面,你是不是能解决得最完美的那一个。如果是,那将在这个时代有着特别多的机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