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1日15:09 新浪财经
艾路明-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顾国爱)艾路明-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顾国爱)

  新浪财经讯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上称,企业文化是最重要的竞争力,企业内部最重要的对于人的尊重。

  附演讲实录:

  艾路明:我是觉得企业文化对我来说,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竞争力。因为我认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企业在自身的发展,最重要的实际上是在企业的规章制度,各种各样的市场战略背后的文化是什么?而且我觉得,如果说我们的企业有某种竞争力的话,恰恰是因为我们的企业文化,相对于很多其他的企业,是出于某种领先的地位,所以我们才会在这个市场上能够不断的往前推进,而且推进的速度相当快,所以这是我的体会。

  所以我觉得企业文化是关系到一个企业生存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实际上我们对于企业内部最重要的重视是对人的重视,就是在我们看来一个企业如果要发展的好,如果对从他的员工到股东,到他的客户,如果没有一个基本的尊重,对这种普遍的善良这样一种心意的表达和认识,我认为这是我们的错误。所以我们给我们的企业定位,文化定位是,做那些卓越企业的善意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企业很重要的一个地位。所以,我们在我们的企业各种各样的竞争中间,包括和各种企业的合作中间,我们永远是让我们的合作伙伴,获得最大的利益,我们获得极大的利益,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持共同的推动在这样一个行业内,我们所涉足的行业一个比较持续的发展。

  那么从我们做的医药到旅游,包括我们的证券公司的发展,实际上都证明我们这个路是正确的,应该是在中国市场上,包括体育文化,这几个领域,这些是我们做的,很多我们没做,比如说石油,电信这些我们没做,我们做过的领域里面我们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比如说证券公司,一共是110家证券公司,我们排名107位,现在是排名20几位,也只用了五年左右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成绩,谢谢。

  肖知兴:我稍微提一个问题,你说做卓越企业善意的合作伙伴,卓越企业指的是什么?

  艾路明:我们对行业没有太多的限制,但是我们看重的是团队。我认为卓越的企业是那些卓越的团队和这个团队的人,这是最主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建梓 SF158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