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0日16:21 新浪财经
图为:黄益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顾国爱)图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讲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顾国爱)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2月20日在亚布力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企业家:信心与动力”。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出席并参与讨论。

  黄益平表示:“2008和2009年的时候,全世界都是宽松经济,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步发生什么。金融市场的风险发散非常快,采取极端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可以理解的。即便现在要退出,不要在这个时候紧缩,要用适度的货币政策和结构改革进行配合。”

  同时他也强调:“不要把适度的货币政策简单的理解成放水,这两个之间是不太一样的。”

  在谈到改革措施时,黄益平提到:“最关键的就是’僵尸’国企退出的问题,如果这个不做,所有其他改革都很困难。如果利率要放开,但是一帮不负责任的在上面借钱,最后会变成什么结果?如果这样的问题不解决,我们的市场即便放开,说不定比不放还糟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建梓 SF158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