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于4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于4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于4月17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出席并发布第二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

  以下为演讲实录:

  田川: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二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微博]企业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和中小企业局共同主办,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二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

  截止到2015年9月底,共收到并受理企业申报成果453项,经组织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团体有关专家初审、预审,在媒体进行公示,并由全国审委会终审,有201项成果被审定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31项,二等170项,现予以公布。

  一等成果:中兴通讯、中国电科集团、亨通光电、兵器装备、国家电网[微博]、冶金科工、国机集团、北京三元、吉春制药、现代投资、胜利油田、广东广物控股、蚌埠玻璃院、大庆炼化、江苏电力、十九冶集团、河北钢铁、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所、青岛红领、中铁四院岩土公司、中电熊猫集团、中核工业、株洲联诚、中石化[微博]北京石油公司、许继集团、马应龙药业、中航工业、北京电力、合肥周谷堆农产品市场、中国路桥、徐工挖掘机。

  二等成果:振华电子、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马钢股份、邮储银行、重庆银行等170项。

  第二十二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各个主要领域,充分反映了我国各类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在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当前企业管理的最新趋势,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可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为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企业管理科学研究与教学提供了现实案例。

  希望有关单位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及企业制定的奖励办法,对成果创造人员给予适当奖励,落实有关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和具体项目时队获得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单位予以优先安排,以促进中小企业不断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广大企业特别是成果创造企业,要结合成果审定和推广活动,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