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F能源互联网创新大会”于2016年4月2日-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理工华创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E.IF能源互联网创新大会”于2016年4月2日-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理工华创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E.IF能源互联网创新大会”于2016年4月2日-3日在北京举行。北京理工华创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辉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电动汽车的时候,周辉表示,当前电动汽车在推行阶段出现最多的问题是电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但其表示,从电控和电机领域来看,国内水平已经在接近国际水平,某些领域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平。

  具体到电池领域,“因为受制造工艺、原材料的限制,所以是当前比较难解决的”,周辉表示,“从开春以来国家的各项政策可以看出,电池是这两年将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周辉表示,电池的能量密度、寿命问题和充电时间是主要阻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原因。在其看来,还是应该从原材料方面进行研究,提升电池研发水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