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北京媒体见面会”于2016年3月29日举行。上图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副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北京媒体见面会”于2016年3月29日举行。上图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副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北京媒体见面会”于2016年3月29日举行。上图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副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微博]

  刘东华在阐述本届年会主题“绿丛林商业新秩序”时表示,自然界的丛林法则是“弱肉强食,你死不活”,以往的人类社会的商业世界同样如此,甚至更残忍。因此提出“绿丛林”的口号——创造绿生态、绿秩序、绿规则。

  在其看来,人类文明应朝着绿色发展,企业、商业、政府都应得到净化。通过创新创造来引领变化,打造商业新价值。“只有领袖级企业家和越来越多的创新榜样,按照这样一条道路往前走,商业才会越来越健康。才不会因为人越来越大,这个世界反而越来越危险,空气也没法呼吸,天也不蓝,路也没法走,等等”。

  刘东华称,所谓“绿公司”就是通过打造良性生态,赢得可持续竞争力的公司,“从九年前到现在,到未来,中国乃至于这个世界,应该出现越来越多的绿公司”。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